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好处 它竟然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小能手

用料:鸡蛋;紫菜;虾皮;一品鲜酱油;鸡汁;白胡椒粉;香油;盐;葱花;香菜

锅里加水,花椒,姜片,煮几分钟后捞出调料

倒入少许一品鲜酱油,少许鸡汁调味,放入撕碎的紫菜(金针菇,豆腐,黄瓜片,西红柿等随意放),煮开

鸡蛋用蛋抽打散(多打几下,出来的蛋花均匀)

接着倒入水淀粉勾芡

鸡蛋用蛋抽打散(多打几下,出来的蛋花均匀),用勺子把蛋液分几次撒入滚开的汤中

蛋花飘起来关火,放胡椒粉,盐,淋香油,撒葱花,香菜碎,虾皮,香喷喷的蛋花汤就可以出锅了

紫菜虾皮炒饭

用料:紫菜半张;虾皮一把;米饭1碗;小葱适量

隔夜米饭准备好,紫菜切末洗干净,虾皮也一样,小葱切好备用

起油锅,紫菜.虾皮.米饭,混合均匀翻炒,中火,不停翻炒5分钟、加入盐,一点点鸡精调味

紫菜和米饭炒至这样即可关火

紫菜和米饭炒至这样即可关火,撒葱花即可出锅

紫菜的禁忌

1、痛风人群:紫菜中含嘌呤较多,食用紫菜会导致身体尿酸含量升高,所以高尿酸血症患者要少吃紫菜,以免引发痛风。

2、肠胃弱人群:紫菜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不过本身肠胃虚弱、有腹泻症状的人群,食用过量后易加重症状,引起胃痛。

3、甲状腺亢进的人群:紫菜中含有丰富的甲状腺素,食用紫菜能促进人体甲状腺素的合成,所以如果吃了紫菜,就会导致病情恶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紫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紫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紫菜的人在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做成美味的食物,吃紫菜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紫菜的做法紫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