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好处 它竟然是促进生长发育的小能手

很多年轻让应该会经常吃紫菜包饭和寿司,紫菜是里面的原材料之一,大家知道紫菜的好处有什么吗?紫菜的做法有很多,除了做成紫菜包饭,还可以煲汤喝,一些人不适合吃紫菜,它的禁忌有哪些?

紫菜的好处

1.促进生长发育

常吃紫菜可以促进身体发育,在紫菜中有丰富的胆碱和钙、铁,这些物质能增强记忆力,还能治疗妇幼贫血的问题,吃紫菜能促进骨骼和牙齿的生长,紫菜有甘露醇,这个物质能去除水肿。

常吃紫菜可以促进身体发育

2.抗癌

紫菜中有多糖成分,这种物质能让肿瘤细胞的存活率降低,多糖的浓度越高,肿瘤细胞存活的几率也越低。如果大家能经常吃紫菜,对于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大家可以常吃紫菜。

3.提高免疫功能

紫菜中含有的多糖,能起到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的作用,它还会促进淋巴细胞的转化,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紫菜本身味甘咸、寒,它能起到化痰软坚、清热利水的作用,还可以去除水肿。

4.预防甲状腺肿大

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

5.预防肿瘤

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6.降血脂

紫菜中的多糖成分可以有效降低血清中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并有效预防高胆固醇引起的高胆固醇血症。

紫菜的做法

紫菜蛋花汤

1/2页
紫菜的做法紫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