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好处 紫菜的7个好处会让它身价倍涨

紫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关于紫菜的做法有很多,生活中经常被人们做成汤品饮用,不过直接吃味道也很好。紫菜中的营养物质比较丰富,大家知道紫菜的好处有什么吗?多数食物都是有禁忌的,紫菜的禁忌有哪些?

紫菜的好处

排毒抗癌

紫菜可以预防癌症,在它当中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不会被肠道吸收消化,能帮助促进肠胃的蠕动,可以吸附肠胃中的有害物质。膳食纤维还可以将粪便变软,如果大家能常吃紫菜,就可以帮助预防便秘。

紫菜可以预防癌症

预防心血管疾病

紫菜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当中有钙、镁、碘、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研究显示,镁元素能防止身体软组织钙化,磷能帮助软化血管,钾可以说是我们心血管健康的“保护神”,如果大家能常吃紫菜,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出现。

紫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降低身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还可以让多余的胆固醇排出去,所以常吃紫菜,能很好的降低体内和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起到间接预防脉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上了年纪的人可以多吃紫菜。

降血压

紫菜中富含钾,钾能促进钠的排泄。有研究发现,饮食中钠元素摄入较多的人群血压都较低,所以吃紫菜能够防治高钠引起的高血压。

预防甲状腺肿大

紫菜中的含碘量尤其高,经常吃紫菜可用于防治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

补钙

说到补钙,人们首先想到是牛奶、骨头,但其实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每100g紫菜约含钙422毫克,经常吃紫菜还能提高免疫力呢。

紫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

补充蛋白质

紫菜中蛋白质含量远高于一般蔬菜,可与大豆媲美,因而也被称为“海之豆”。

益智补脑

紫菜中含有胆碱、钙、铁以及被比喻为“脑黄金”的二十碳五烯酸,对保护大脑、提高记忆力非常有好处。

紫菜的做法

紫菜葱花汤

原材料:紫菜,葱花,蒜蓉

1/2页
紫菜的做法紫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