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紫菜的好处 紫菜的7个好处会让它身价倍涨

配料:香油(麻油),盐,葵花油

做法

1、紫菜泡在碗里,加入清水

紫菜泡在碗里,加入清水

2、锅里放入一点葵花油,加入蒜蓉炒30秒,加入烧开的水

3、等水开后加入紫菜,加盐,等快起锅是算入葱花

番茄葱花蛋汤

材料

番茄、鸡蛋、葱、姜、香油、盐、味精少许、

做法

1、番茄洗净后切数小断,然后装在一碗里备用。

2、鸡蛋打云入碗,少许盐和味精调匀。

3、生姜片和番茄倒入锅内,并倒入清水和盐一起,盖锅大火煮开文火煮15分钟。

4、锅铲加入少许味精,然后再倒入蛋液,筷子搅拌一下,撒上葱、滴上滴香油。

紫菜的禁忌

不过量食用:虽然紫菜是一种高营养和保健价值的海产品,但是性质寒凉,一次性过量食用很可能会引起腹痛或腹泻等不适。

忌食水发后呈蓝紫色的紫菜:水发后呈蓝紫色的紫菜中含有有毒物质环状多肽,且这种有毒物质不能被高温分解破坏,人体进食水发后呈蓝紫色的紫菜会危害健康。

忌食水发后呈蓝紫色的紫菜

脾胃虚寒者少吃:紫菜是一种性质寒凉的海产品,脾胃虚寒者过多食用紫菜会加重脾胃内的寒性,容易引起腹痛或腹泻等消化不良的症状。

体质虚弱者少吃:虽然紫菜富含镁、维生素、膳食纤维、核糖核酸、胆碱和甘露醇等补益成分,能健脑、明目、防癌、排毒和利尿等,但是是一种性质寒凉的食物,体质虚弱者过多食用会引起消化不良的症状。

不搭配柿子或茶一起吃:紫菜中含有大量的钙质,柿子和茶中含有鞣酸物质。用紫菜搭配柿子或茶一起吃,会发生反应生成无法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沉淀,不仅不利于人体对钙质的吸收,还可能引起结石疾病。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紫菜的好处,我们现在对紫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紫菜的朋友在生活中要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物质,也能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吃紫菜的时候大家也要知道它的禁忌。

2/2页
紫菜的做法紫菜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