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死后还能吃吗 它虽味美但这些部位不能吃

3、蟹肠

蟹肠和虾线一样,是黑黑的长条状,在螃蟹的脐盖中。蟹肠里面装着螃蟹的排泄物,不可以食用。

蟹肠和虾线一样,是黑黑的长条状

怎样吃螃蟹才健康

1、蒸熟吃

很多人吃了螃蟹之后会拉肚子,甚至有孕妇吃了螃蟹之后导致流产,其实都和螃蟹没有蒸熟吃有很大关系。没有蒸熟的螃蟹中含有多种致病菌和寄生虫,食用之后会产生不良反应,所以吃螃蟹一定要蒸熟吃,稍大的螃蟹可以蒸18分钟左右,稍小的螃蟹可以蒸15分钟左右。

2、不宜多吃

蟹黄中的胆固醇含量很高,一次吃一到两个就可以了,一周不建议吃超过三次。

3、注意饮食搭配

螃蟹性寒,吃了螃蟹之后不建议吃冰冷食物,以免刺激肠胃,影响肠胃健康。吃了螃蟹之后,也不建议立刻吃柿子、香蕉,以免导致蛋白质凝固之后造成肠胃痉挛。

螃蟹性寒,吃了螃蟹之后不建议吃冰冷食物

3、蒸螃蟹时洒点黄酒

黄酒能渗透到螃蟹的内部,溶解蟹肉中的有机物,让螃蟹的口感更好。黄酒具有去腥解酒的作用,蒸螃蟹时洒一点,还能减轻食用螃蟹之后的不适感。吃的时候还可以蘸点姜醋,也可起到祛寒的作用。

结语:螃蟹是很美味的海鲜,很多人都喜欢吃螃蟹,虽然螃蟹的价格要贵一些,但是建议想吃螃蟹的朋友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以免买到不卫生的螃蟹食用之后影响身体健康。螃蟹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建议适量食用,如果过量食用可能给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2/2页
螃蟹的哪些部位不能吃螃蟹死后还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