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螃蟹死后还能吃吗 它虽味美但这些部位不能吃

秋季正是吃螃蟹的好时候,此时的螃蟹蟹黄肉嫩,口感格外好。我们在外面可能会吃到死螃蟹,有人说螃蟹死了就不能吃了,是这样的吗?螃蟹的身体有很多部位,有的部位很美味,但也有的部位比较脏,不建议食用,螃蟹的哪些部位不能吃?螃蟹中含有一些寄生虫,怎么吃螃蟹才健康?

螃蟹死后还能吃吗

螃蟹死后,体内的消化腺破裂,身体中携带的细菌就会活跃起来,使它很快变质,还会出现臭味,口感也会差很多。螃蟹、鱼类等海鲜很容易被副溶血性弧菌感染,食用了被它感染的海产品,会导致腹泻、腹痛、呕吐、发热等不良症状,死后的海鲜更容易被这种细菌污染。

螃蟹死后还能吃吗

很多人喜欢吃螃蟹就是因为螃蟹的味道比较鲜美,死后的螃蟹口感会变差。如果闻起来味道不新鲜了,那就不要吃了。如果确定是刚刚死掉的螃蟹,闻起来没有异味,也是可以食用的,并不会产生太大危害。买回家的螃蟹建议尽快吃掉,否则时间长了,即使螃蟹没死,也会影响口感。

螃蟹的哪些部位不能吃

1、蟹腮

蟹腮主要的作用是过滤水质,所以难免会残留一些污染物,建议不要吃。蟹腮在螃蟹头的两侧,拨开蟹壳之后就可以看到,形状像眉毛一样,还能挤出水。

蟹腮主要的作用是过滤水质

2、蟹胃

蟹胃也不建议食用。蟹胃在蟹黄中,形状像是立体三角形,摸起来硬硬的,蟹胃中装着螃蟹吃过的东西,有可能含有泥沙,食用之后可能会导致污染物进入身体,影响身体健康。

1/2页
螃蟹的哪些部位不能吃螃蟹死后还能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