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水产

查出甲状腺疾病 以后都不能吃海带吗

海带是常见食物,含有较多的碘元素、钾元素、维生素等,口感脆爽,且营养价值丰富,备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欢。

但是对于甲状腺疾病患者而言,饮食方面需要特别重视,尤其像海带这类碘元素丰富的食物,到底能不能吃还是需要结合个人病情来看!

尤其像海带这类碘元素丰富的食物

如果本身是缺碘引起的甲状腺疾病,这种情况下可以适当吃些海带

碘元素在甲状腺激素合成、分泌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当碘摄入不足,导致体内缺碘时,甲状腺激素水平会因此而异常,发生甲状腺结节。

碘元素是合成甲状腺激素的重要原料,碘摄入量过低时,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

因此,与缺碘有关的这两类甲状腺疾病可以适量吃些海带,一般不会对病情造成明确的影响,相反可以起到辅助药物改善病情的作用。但要注意,补碘的同时,既要保证体内不缺碘,也要确保碘没有摄入超标。

与缺碘有关的这两类甲状腺疾病可以适量吃些海带

但是如果本身碘含量超标,则不建议吃海带

碘摄入过多也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碘摄入过量还会引发甲状腺炎,表现为不同程度的甲状腺肿大、易烦躁、心跳过快、体重减轻等。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由甲状腺激素产生过多所引起的内分泌疾病,短期内碘摄入过多容易诱发本病,表现为脖子粗、心慌手抖和消瘦等。

1/2页
甲状腺疾病能不能吃海带甲状腺疾病的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