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这样喝牛奶对身体好

牛奶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很多人喜欢喝牛奶,那么牛奶什么时候喝好?现在比较流行羊奶粉,那么是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呢?我们有时候不注意会让牛奶过期了,牛奶过期了就不能食用了,但是扔掉就浪费了,过期的牛奶有什么用呢?

牛奶什么时候喝好

1、早餐后1-2小时后喝牛奶

有些成年人有早晨空腹喝牛奶的习惯,这种方法不科学,原因是经过一个晚上睡眠休息人的胃早已排空,已作好吃饭消化食物的准备,这时胃的排空也很快,而牛奶又是流质的乳汁,胃排出更快。

早餐后1-2小时后喝牛奶

牛奶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在胃中经过胃蛋白酶的作用分解成各种氨基酸,然后在小肠中被人体吸收,如果空腹喝牛奶会导致蛋白质还没有被分解成氨基酸就被人体吸收了,人体吸收之后就排入了大肠,在大肠中,这些蛋白质就会变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所以对于身体并没有好处,还增加了身体的负担。

2、晚上喝牛奶有利于休息和睡眠

牛奶什么时候喝好?好晚上喝牛奶,因牛奶中含有一种能使人产生疲倦欲睡的生化物L色氨酸,还有微量吗啡类物质,这些物质都有一定的镇静催眠作用,特别是L色氨酸它是大脑合成羟色的主要原料,五羟色胺对大脑睡眠起着关键的作用,它能使大脑思维活动暂时受到抑制,从而使人想睡眠,并且无任何副作用。

而且牛奶粘在胃壁上吸收也好,牛奶中的钙还能清除紧张情绪,所以它对老年人的睡眠更有益,故晚上喝牛奶好,有利于人们的休息和睡眠。

3、睡前喝牛奶有利于钙的吸收利用

很多人喜欢在睡觉之前喝一杯牛奶,牛奶中含有很多的钙,很多都被人体吸收了,睡着之后人体的钙含量就会逐渐下降,会促进甲床旁腺分泌激素,激素会作用于骨骼,导致骨骼中的一部分钙融入到血液中,来维持学改动额平衡,时间长了,就会导致骨质疏松。所以在睡觉之前喝牛奶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1、蛋白质

两类奶粉的奶源中,牛奶的蛋白质含量更为丰富,而羊奶的蛋白质更接近母乳。二者的主要蛋白质是酪蛋白和乳清蛋白,牛奶中酪蛋白与乳清蛋白的比例约为80:20,羊奶为65:35,母乳为60:40。牛奶的蛋白质含量虽高,但是蛋白分子较大,对于体质虚弱的宝宝而言不容易吸收。羊奶的蛋白分子相对较小,更适合体质较弱或对牛奶粉过敏的宝宝。

牛奶的蛋白质含量更为丰富

2、脂肪和糖类

相比牛奶粉而言,羊奶粉脂肪含量更高也更接近母乳。并且羊奶粉中的脂肪球颗粒比牛奶粉小的多,在胃液中的脂肪酶接触脂肪球的面积大,消化吸收快。牛奶中的糖类大部分是乳糖,另外还有少量的葡萄糖、半乳糖及其他糖类。羊奶中的糖类以乳糖和半乳糖为主。

1/2页
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牛奶什么时候喝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