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过期酸奶还有这些用途

酸奶是一种很常见的饮品,现在市面上的酸奶种类也有很多,喝酸奶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酸奶什么时候喝好呢?在冬天的时候喝酸奶会感觉很凉,那么酸奶可以加热吗?过期的酸奶也有很多的作用,过期酸奶的用途有哪些?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

1.早上

早上的饮食是比较重要的,要保证营养充足,这个时候喝酸奶是比较好的选择。酸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在早上喝酸奶能给身体补充很多的营养物质,但是在喝酸奶的时候好再搭配一些其它的食物,不能只喝酸奶,否则对健康会产生以下不良的影响。

早上的饮食是比较重要的,要保证营养充足,这个时候喝酸奶是比较好的选择

2.晚上

晚上喝酸奶也是有着很多的好处的,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钙,而且在每天晚上12期间人体内所含的血钙是低的时候,在这个时候非常有利于食物中钙的吸收,还有在这个时间里面人影响身体吸收钙元素的因素也是很少的,所以如果可以的话,大家不妨试一试在晚上喝上那么一杯酸奶,但是一定注意的是要保持我们的口腔清洁。

酸奶可以加热吗

酸奶不可以加热了喝.酸奶一经蒸煮加热,所含的大量活性乳酸菌就会被杀死,其物理性状也会发生变化,产生分离沉淀,酸奶特有的口感也会消失。酸奶中有价值的乳酸菌,不仅可以分解牛奶中的乳糖,产生乳酸,使肠道的酸性增加,而且有抑制腐败菌生长和减弱腐败菌在肠道中产生毒素的作用。所以,饮用酸奶不能加热,夏季应现买现喝,冬季可在室温下放置一段时间再喝。

有什么饮用酸奶小常识

1、喝酸奶好的时间是饭后2小时,因为饭后胃液的PH值上升,这种环境很适合乳酸菌生长,能让酸奶的营养充分发挥。

喝酸奶好的时间是饭后2小时

2、别空腹喝酸奶,酸奶中活性乳酸菌只有PH值在4以上才能生长,而空腹时PH都在2以下,所以乳酸菌就会被胃酸杀死,营养价值就会大打折扣。

3、酸奶不要加热喝,如果温度过高,酸奶中的有益菌就会失去活性。若一次购买几天的酸奶,应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保存,酸奶的保质期一般只有7-14天,不要放太长时间。

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口味的酸奶,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欢。酸奶不仅味道好,还能有助于消化,对于肠道的调节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此外,酸奶还有很多我们想象不到的作用,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美味的酸奶也还有美容的作用。所以喜欢喝酸奶的朋友可以适量的多喝一些。

1/2页
酸奶什么时候喝好过期酸奶的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