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功效 这种饮品能够防治高血压

豆浆是很常见的一种饮品,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豆浆本身具有很多的功效,它能够帮助人们强身健体,还可以预防支气管炎,关于豆浆的做法有很多,每一种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饮用豆浆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豆浆的功效

1、强身健体。豆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要知道每百克豆浆含蛋白质4.5克、脂肪1.8克、碳水化合物1.5克,也含有磷4.5克、铁2.5克、钙2.5克等物质,豆浆中含有的维生素、核黄素等都是非常好的物质,对增强体质大有好处。

豆浆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饮品

2、很多人不知道,其实豆浆能够防止糖尿病。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在豆浆含有大量纤维素,这个物质不会被身体吸收或是消化,还能有效的阻止糖的过量吸收,减少糖分,常吃豆浆能够防止糖尿病,是糖尿病患者日常必不可少的好食品。

3、防治高血压。经常喝豆浆能够减少患有高血压,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这几种物质都是有力的抗盐钠物质。钠这种元素是高血压发生和复发的主要根源之一,身体适当控制钠的数量,就可以防治高血压,又能治疗高血压。

4、防治冠心病。豆浆中所含的豆固醇和钾、镁、钙能加强心机血管的兴奋,改善心机营养,降低胆固醇,促进血流防止血管痉挛。如果能坚持每天喝一碗豆浆,冠心病的复发率可降低50%。

5、防止脑中风。豆浆中所含的镁、钙元素,能明显地降低脑血脂,改善脑血流,从而有效的防止脑梗塞、脑出血的发生。豆浆中所含的卵磷脂,还能减少脑细胞死亡,提高脑功能。

6、防治癌症。豆浆中的蛋白质和硒、钼等都有很强的抑癌和治癌能力,特别对胃癌、肠癌、乳腺癌有特效。据调查不喝豆浆的人发生癌症的概率要比常喝豆浆的人提高50%。

7、防止支气管炎。豆浆所含的麦氨酸又防止支气管炎平滑肌痉挛的作用,从而减少和减轻支气管炎的发作。

8、防止衰老。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特别对脑细胞作用大。

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

豆浆的做法

1、花生牛奶豆浆的做法

原料:黄豆、花生、牛奶200克,水。

做法:将浸泡过的黄豆花生放入豆浆滤网,水和牛奶放入豆浆壶。

功效:润肤,盒肺气、补虚。

2、芝麻黑豆浆的做法

原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适量。

做法:将花生与黑豆按一定时间浸泡后,再与黑芝麻一起放入豆浆滤网。

功效:乌发养发,润肤美颜,补肺盒气,滋补肝肾、润肠通便、养血增乳。

3、芝麻蜂蜜豆浆的做法

1/2页
豆浆的做法豆浆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