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豆浆的好处 这种传统饮品喝了能补充蛋白质

豆浆是我国传统饮品,在早餐中较为常见。豆浆是黄豆制成的,豆浆当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经常饮用豆浆会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女性在孕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孕妇可以喝豆浆吗?生活中哪些人适合喝豆浆呢?

豆浆的好处

1.补充蛋白质

黄豆含有丰富的钙和磷,两者在黄豆中含量比较平衡,豆浆是黄豆制成的,所以饮用豆浆不但能为身体补充钙物质,还能促进钙磷的吸收率。

黄豆含有丰富的钙和磷

2.促进肠胃蠕动

豆浆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中有棉籽糖、木苏糖等物质,这些物质在肠道微生物作用下会发酵产生气体,能起到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

3.预防皮肤干燥

豆浆是液体,适量饮用豆浆能为身体补充水分,起到预防皮肤干燥的作用。

豆浆是液体,适量饮用豆浆能为身体补充水分

4.健脑

豆浆中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也含有异黄酮和植物固醇,它们都是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经常饮用豆浆能起到健脑的作用。

5.改善更年期症状

豆浆中含有异黄酮物质,异黄酮进入体内能起到平复神经的作用,女性在更年期阶段饮用豆浆能起到改善情绪的效果。

1/2页
豆浆的好处孕妇可以喝豆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