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常识 新奇有趣的水中瑜伽

水中瑜伽是一种新型的瑜伽练习方式,非常的新奇并且同时具有很大的新鲜感,现在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而且水中瑜伽的减肥效果也是相当好的,因为水的阻力,会比平时在陆地上练习消耗的热量更大,所以减肥瘦身的效果也会更加的好。

练习水中瑜伽,可以让你的身体在水中进行充分的锻炼,感受着水流的激荡,从而更加快速的融入到瑜伽的状态中来,而且在水中更加容易进入到冥想的阶段,从而使得身体的形态快速的达到自己预想中的一种效果。

练水中瑜伽,大的吸引在于水流作用于人体的柔软性,它让人在轻松完成美体之余,还能享受沐浴般的冰凉畅快,按摩及保护皮肤,补充身体的水份。因为要对抗水的阻力,水中瑜伽一周只需练习两次就可以达到陆上瑜伽天天练习的效果。水的阻力帮助练习者消耗更多热量。

达到减肥塑身的效果;水的浮力让动作完成得更加轻松;水的柔软性则可保护人体在练习时不受损伤,减轻传统瑜伽可能会带来的身体疼痛。

水中瑜伽更具亲和性和娱乐性,强调一种和谐的美感,练习者更容易产生愉悦感,而不会感到枯燥。水中瑜伽还可以消除疲劳、提高注意力、加强心肺功能等。

水中瑜伽注意事项

保持半空腹状态练习。

练习前不要大量运动,做好充分的冥想及热身。

注意水中安全、防滑,不会睡着需要人保护。

动作不要勉强,保持顺畅呼吸。

后弯动作需有相应前弯缓和。

练习后浴巾擦干身上的水珠,有环境可以做做休息式放松,没有环境拉伸一下双腿。

慢性病患者咨询医生或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进行。

水上瑜伽体位

后仰式(风吹树式,双臂头顶分开与肩同宽后仰)

平衡式(站立,右手抓右脚大脚趾,左手侧平举,右腿向右侧打开)

作用

刺激与腿部相关的经络,消除腿部、腰部和臀部的赘肉,在改善腿部 肥胖症 状上会得到卓越的效果。

抱膝压腹式(与仰卧一样,下巴不触及膝盖);

蹲式(双臂提前平举,手握空拳);

腰旋转式(右手放右肩,左手在背后掌心向外放到右侧腰,上半身转向左后方。);

风吹树式(双手头顶合十,向左右弯腰);

侧腰伸展式(右膝放左腿内侧,左手向上,右手体前放左侧腰,向右侧弯腰);

功效

消除腰腹部、手臂赘肉,使腰部纤细,展现身体曲线美;刺激颈部和喉咙,增强甲状腺 荷尔蒙 的分泌活动,促进钙质的新陈代谢,塑造紧实、有弹性、嫩白的美丽肌肤。

并且练习水中瑜伽还可以让你完成一些平时练习不到的部位,因为水中练习的特殊,所以很多高难度的瑜伽动作,比如你在陆地上无法轻易完成的,在水中就可以很方便的解决掉这个问题了,这也是水中瑜伽的一大优势。

虎式(双手扶岸边);

莲花树式(双脚向外打开,双手头顶合十,屈膝下蹲,双膝向外打开);

树式变体(屈右膝放左腿内侧,屈双肘向右推,眼看向左侧);

树式变体(屈右膝放左腿内侧,双手头顶合十,向右侧弯腰);

1/3页
瑜伽常识水中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