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初学者必知的瑜伽常识 带你走进瑜伽的世界

瑜伽常识之装备如何选

瑜伽运动日益成为人们修身养性,康体美体的健身项目,但如何选择瑜伽用品,人们却知之不多,这里稍作介绍,希望对瑜伽爱好者有帮助。

1、瑜伽服

服装是基本的装备,瑜伽的动作比较柔软,而且幅度都较大,所以要求服装选择伸缩性能较好的材料,吸汗性能及透气性能均比较高,不要太紧身。

瑜伽服好采用富于伸缩性能和吸汗性能的材料。穿在身上,既有贴身的舒服感,又能伸展自如。

瑜伽服基本上都是上紧下松的,上衣相对紧点,但裤子肯定是宽松的,这是为了方便把动作做到位。

在选用裤子的时候,建议尽量用有绑绳裤头的裤子。

2、瑜伽球

瑜伽球也称为健身球或瑜伽健身球。是一种配合运动健身的球类运动工具。

材质多是由柔软的PVC材料制成,当人体与之接触时,内部充气的健身球会均匀地抚摸人体的接触部位从而产生按摩作用,有益于促进血液循环。

选购瑜伽球要根据个人的身材选择瑜伽健身球的大小,瑜伽健身球的尺寸有直径45厘米、55厘米、65厘米、75厘米等几种。

如果是身材娇小的女士,可以选择45厘米或者55厘米的瑜伽健身球,而65厘米和75厘米的瑜伽健身球更适合于高大的男士。

更重要的就是要选择由正规厂家生产的结实耐用的健身球,要非常的有弹性并且具备十足的安全性。

3、瑜伽垫

瑜伽垫的作用可以防止脊椎、脚踝、髋骨、膝关节等部位的碰伤。瑜伽垫用专业的材料制作而成,不是其他垫子能够取代的。

瑜伽垫的选择要具有针对性,一般初做瑜伽的练习者,可选用厚一点的垫子,有一定基础的可以选用薄一些的。

很多人觉得在家里自己练习瑜伽,不需要垫子,有的是在床上做的,有的直接在地板上做,其实这都是不正确的,因为地板和床的软硬度都不适合瑜伽运动,处理不当,就会引起损伤。

传统的瑜伽垫有布质的,草织的,橡胶的,但这些材质均不能满足瑜伽运动防滑、定位、避震的要求。

瑜伽垫应该有更强的抓地防滑性能,弹性佳,耐磨,抗撕裂,才能在瑜伽运动中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瑜伽垫平铺在地上时,是否容易放平。

流汗后会不会容易打滑。是否容易被携带,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

①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瑜伽垫,试试耐压性如何,弹性好的瑜伽垫对人体更具保护作用。

②买前随身带一块橡皮擦,用它擦一下瑜伽垫,试试材质是否容易破裂。

③用手掌轻推垫子表面,要有一种干涩的感觉,如果垫子表面发泡剂残留过多会有湿滑的感觉,那么在上面做练习时容易打滑、摔伤。

④初做瑜伽的练习者,可选用厚一点的垫子,如6MM厚的。有一定基础的则可选用厚度3.5MM-5MM左右的瑜伽垫。

⑤混合天然乳胶的环保瑜伽垫,对人体更好。经济允许时,不妨考虑。

4、瑜伽砖

瑜伽砖是做瑜珈动作时的辅助用具。主要是防止做高难动作时拉伤。瑜珈体位里有些动作需完全伸展手臂或下腰碰地面。

辅助砖可帮助您伸展盆骨,然后慢慢地调整瑜珈砖与地面的距离,循环渐进地完成自我柔软,延伸等完美动作。

一般常用的规格是23*15*7.6cm。防滑、防水,环保无毒。柔韧抗裂,轻便耐用。循序渐进地改善身体柔韧性。

有助于每个动作都达到要求的精准度。满足以上要求的就是好的瑜伽砖。

5、练习VCD

VCD就像课本,尽量选用专业有名大师的VCD教程,确保练习规范动作。

3/15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