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初学者必知的瑜伽常识 带你走进瑜伽的世界

墙桥

锻炼部位

背部、臀部。

仰躺于地,臀部对着墙,双手置于身体两侧,膝盖弯曲,脚靠墙离地约3-4脚长。呼气,背部的中下部离开地板,放低肩胛骨,胸部与膝盖成一直线。深吸气,然后边呼气边恢复原先的姿势。

挑战版:将右脚脚踝交叉置于左脚膝盖上,单脚撑墙,左脚用力往上,暂停下,再往下,坚持做10次,然后换右脚。

简化版:在地板上做。

压膝盖

锻炼部位

臀部,大腿前后侧。

仰躺,臀部贴墙,膝盖弯曲,脚踩在离地3-4脚长的墙上。后背中下部离地,左脚脚踝交叠在右腿膝盖上。运用臀部与大腿前侧的力量,将左腿膝盖向墙压。做20次后,然后,身体放低,另一边重复这动作!

挑战版

当压膝盖时,将腹部、臀部向上提拉。

简化版

脚与后背贴地做。

无需做下蹲或者仰卧起坐,两周内达到收腹、瘦大腿、翘臀的目的。这些运动,仅需每星期做4、5次,尽量每个动作做够10次。如果你感觉有难度,可以做简化版的。当然,如果你感觉对你来讲,仅是小菜一碟,你可以试试挑战版。

挡风玻璃刮水器

锻炼部位

大腿内外侧。

臀部贴墙,背部贴地板,脚绷直了贴墙,身体呈L型。吸气,慢慢把左腿放低,姿势就好像时钟的指针走到9点的位置,呼气,恢复开始的姿势。接着右腿重复此姿势,就好像3点位置。两腿交替,直到每边做完10次。

挑战版

左脚套着弹力绳,绳子两端拿在对应边的左手上,当你的左腿下滑的时候就会增加阻力,做完后,再换右脚,都做10次。

简化版

退后,离墙3-6英寸,那样身体跟腿就有更大的伸展空间。

碰脚趾

锻炼部位

腹肌。

回到上个运动的开始姿势,手放在腹部上,腹肌紧绷,下巴微缩向胸前,抬起头、肩、上背部,直到右手触碰到左脚,接着躺下,再用左手去碰右脚,重复,每边做10次。

挑战版

两脚交叠,左脚脚后跟放在右脚脚趾上,右手碰左脚,然后左手碰右脚,每边做满10次。

简化版

头跟肩膀离地,手触膝。

13/15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