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睡前瑜伽 睡前瑜伽四式帮助你好眠

睡眠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实只要在睡前做几招瑜伽动作,就可以帮助我们减肥瘦身。那么,究竟睡前练习那几招瑜伽动作,可以帮助我们快速的入睡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去了解吧!

睡前瑜伽四式帮助你好眠

束角式

姿势一:坐在穿上,然后将膝盖稍微的弯曲,脚掌要靠在一起,两只手抓住脚,背一定要挺直。

姿势二:吸气,抬头,伸展脊柱。呼气,身体前屈,将额头尽可能地贴近床面,保持正常的呼吸一分钟。

小贴士:尽量使两膝靠近床面,结束动作后,伸直两腿,抖动放松。

功效:多练习这个动作,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肾脏、前列腺和膀胱的健康;对于缓解痛经也有很不错的功效。

双腿背部伸展式

姿势一:端坐于床上,伸直双腿,双脚并拢,双手抓脚趾。

姿势二:吸气,伸直脊柱。呼气,曲手肘,上半身向前伸展,胸腹部贴近双腿。正常呼吸,保持至少一分钟。

小贴士:注意双腿要保持伸直,尽可能让腹、胸、额紧贴双腿。

功效:这个动作对于按摩腹部是有很不错的疗效的,而且还可以帮助我们促进下半身的血液流动。

脊柱扭动式

姿势一:收左腿于右臀部,右脚跨过左膝,使右脚放于左膝前方;挺直脊柱,端坐于床上。

姿势二:吸气,手臂侧平举,伸展脊柱。呼气,将腹、肩、头部向右侧扭转,两手合十于胸前;正常呼吸,保持眼睛注视右后侧一点。

小贴士:转动时,脊柱要保持挺直,注意保持平衡。

功效:可以消除久坐造成的背痛、腰痛及臀部疼痛;在扭转中,可让颈部肌肉、肝脾得到强健,有效缓解肩颈的疲劳,纠正驼背、扣肩等不良体态。

猫伸展式

姿势一:双手双膝撑床,保持跪立姿势,放松腰背部。

1/2页
睡前瑜伽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