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孕妇瑜伽 孕妇练瑜伽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孕妇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孕妇的身体健康,将直接的影响到孩子的身体健康。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选择来练瑜伽助分娩。因此,这就有了孕妇瑜伽。那么,究竟什么是孕妇瑜伽呢?孕妇瑜伽在什么时候做是为合适的呢?练习孕妇瑜伽的注意事项又有哪些呢?

一、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其实是一种专门针对孕妇的设计的瑜伽动作,可以帮助孕妇提高自己的身体免疫力。

孕妇练习瑜伽可以增强体力和肌肉张力,增强身体的平衡感,提高整个肌肉组织的柔韧度和灵活度。同时刺激控制荷尔蒙分泌的腺体,加速血液循环,还能够很好地控制呼吸。

针对腹部练习的瑜伽不仅有利于顺利生产,还能帮助产后身材恢复。孕妇能练习不同的瑜伽姿势,但是都应以个人的需要和舒适度为准。

二、孕妇瑜伽的好处

1、其实孕妇可以通过练瑜伽,就可以获得正确的呼吸技巧,对于顺产是很有帮助的。

2、通过瑜伽的修炼,孕妈妈可以提高血液循环,加强肌肉的力量和伸缩性,增强髋部、脊柱和腹部肌肉来支撑子宫里宝宝的重量,通过适当的锻炼和良好的姿势习惯来缓解腰酸、背疼等状况,并很好地应对孕期的相关生理、心理、情感的问题,使孕妈妈保持健康愉悦的状态。

3、孕妇瑜伽可以控制体重、改善浮肿。

4、怀孕期的锻炼可以帮助孕妈妈建立自信,加快产后恢复。同时瑜伽有规律的锻炼,能让孕妈妈产后毫无疼痛感和极度疲劳感。

三、孕妇瑜伽什么时候做

孕妇在刚刚怀孕的前三个月,好不要运动,等到过了三个月之后,在进行锻炼,对于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在怀孕头3个月,胎儿尚处于胚胎阶段,孕妇活动量不宜大,以免引起流产。头三个月里,散步是首选。

妊娠各阶段孕妇生理特点各不相同,健身方式应适时调整。

妊娠中期,胎儿着床已稳定,孕妇可根据个人体质及过去的锻炼情况,适当加大运动量,作力所能及的锻炼,如孕妇体操、孕妇瑜伽等。但仍应切记不可进行跑、跳等容易失去平衡的剧烈运动。

瑜伽练习适宜在怀孕3个月之后。

小贴士

孕妇在做瑜伽运动时心率不能过快,以不超过大心率为宜大心率=(220-年龄)*60%。运动中孕妇如出现晕眩、恶心或疲劳等情况,应立即停止;如发生腹痛或阴道出血等,要及时上医院检查。

1/2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