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慢性鼻炎怎么治疗 几组瑜伽动作快速治疗慢性鼻炎

瑜伽的受众十分的广泛,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可以通过练习我们的瑜伽动作,达到强健身体和放松心情的目的,而说到慢性鼻炎我们就会不禁皱起眉头,慢性鼻炎作为一种十分顽固的常见疾病对我们的健康已经构成了很大的威胁。

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治疗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分享几组瑜伽动作,坚持练习就可以有效的治疗的慢性鼻炎,配合食疗效果更佳。

几组瑜伽动作快速治疗慢性鼻炎

热身动作

盘腿而坐,腰背挺直,一手抓住脚踝,一手抓住脚掌,轻轻按摩。

动作1

头部交替按顺逆时针方向,慢慢转动。

动作2

盘腿坐下,手指按住颈后发际处,双臂张开,头后仰,让上身得到充分伸展。

动作3

仰卧,双腿并拢伸直,双手置于体侧,屈肘置于腰间,以前臂为支撑(或肘部),头后仰,上身抬起,臀部贴地。

动作4

直立,双手置于背后,十指交错,掌心翻转向下,手臂伸直,头部后仰。

动作5

双膝跪地,脚背并拢,贴地,身体前倾,双手按在地上,低头,头顶顶住地面,双手自然置于体侧。

动作6

蹲下,配合洗鼻壶(内置生理盐水)洗鼻。

再为大家介绍两种辅助治疗的食谱

1.柏叶猪鼻汤

消炎通窍,养阴扶正,主治鼻流臭涕。

取猪鼻肉66克刮洗干净,用生柏叶30克,金钗斛6克,柴胡10克同放砂锅内,加清水4碗煎取1碗,滤除药渣,冲入蜜糖60克,30度米酒30克,和匀饮之。

2.黄花鱼头汤

扶正祛邪,补中通窍。主治慢性萎缩性鼻炎,感冒频繁。

取胖头鱼100克,洗净后用热油两面稍煎待用。将大枣15克去核洗净,用黄花30克,白术15克,苍耳子10克,白芷10克,生姜3片共放砂锅内与鱼头一起煎汤,待熟吃肉饮汁。

1/2页
慢性鼻炎怎么治疗慢性鼻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