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如何避免瑜伽病 教你有效提防“瑜伽病”

随着瑜伽运动的快速流行,关于瑜伽的负面问题也随之而来,比如说:瑜伽病。瑜伽病是我们经常遇到一个问题,尤其是在瑜伽入门的学习中,因为不正确的练习方法而导致的一系类问题。如何避免瑜伽病呢?

因为瑜伽病的流行,我们发现瑜伽医生也随之迅速的火起来了,瑜伽医生可以说是专为我们的瑜伽病人服务的。

瑜伽医生很吃香

美国旧金山的一位脊椎神经科医生,在瑜伽盛行起来后,得到一个“瑜伽医生”的外号,这位医生说,他每周治疗的病人中,有20至30个是因练习瑜伽不当而受伤的。

美国某生命科学院首席瑜伽导师说,很多练习者做动作时过于勉强自己,以至伤了背部、腰部、颈部等。韧带拉伤、软骨撕裂、关节炎症、神经痛等都是常见的“瑜伽病”。

正确的瑜伽练习不仅可以美体塑形,对放松身心也有一定的好处,但是我们的瑜伽练习中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避免瑜伽病。

瑜伽教练难速成

还有值得我们反思的一点,就是瑜伽教练的素质。许多执教的瑜伽教练都缺乏充足的专业培训。

瑜伽热让瑜伽教练的市场也一度供不应求,因此出现了许多“速成教练”。

瑜伽教练应该是一个好的引导者,在练习的过程中,能给你创造一个放松、平静、安全的环境和心境;他告诉你如何倾听身体深处的诉求,然后循序渐进地提高你的练习难度。

而我们的瑜伽教练更应该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应该根据每一位学员的具体情况,为其量身定制专门的瑜伽练习计划,这样对提升瑜伽练习效果,还有放松身心都有帮助。

瑜伽体型莫奢求

很多人在选择练习瑜伽时,首先考虑的是练习瑜伽能减肥。大多数瑜伽练习者的心态是急功近利的,这与古老的瑜伽运动是背道而驰的,瑜伽向来就反对急于求成的焦躁心态。

这些人只看到瑜伽的一面,却忽视了瑜伽的本质———平和的心态,这也是导致“瑜伽病”流行的原因之一。

爱自己、欣赏自己远比追求一种完美体型重要得多。建议所有的瑜伽练习者要从身、心、灵三方面全面提升自己。

如果你真的投入了瑜伽,你就会体验到身体深层变化的惊喜,把目光从单纯的形体训练上移开,不但有利于减少运动伤害,还会让你的生活得到真正的变化。

练习瑜伽9常见误区

误区一: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

因为练习瑜伽,身体才变得柔软,而非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这是多数人对瑜伽的误区。

瑜伽讲求适度即可,并不追求动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练习者尽力而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误区二:瑜伽只适合于女性

瑜伽虽然在女性群体中受到了莫大的欢迎,但瑜伽并非女性的专利。

其实男士更需要瑜伽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印度大师级的瑜伽人物几乎都是男性,在西方瑜伽的追随者中男士也并不比女士少。

误区三:体位法的练习重要

许多人只在意自己的体位做得是否漂亮,不注重动作和呼吸的配合及静心冥想,而瑜伽是身心灵的内外兼修,瑜伽的体位法只是瑜伽的一部分,冥想和呼吸是重要的。心态平和健康了,身体才会更健康。

误区四:瑜伽就是拉伸 就是锻炼身体柔韧性

瑜伽是意念配合着呼吸来完成体位,是动静的结合。它不是简单的伸展。瑜伽不像舞蹈、杂技那样要求身体柔韧,而是讲究能量平衡,用呼吸带动身体运动,呼吸越深身体越伸展。

内在的呼吸帮你打开身体的柔韧性。这更多是感觉上的柔软,而非肢体上的柔软。

误区五:自己在家练习省钱省时间

有许多瑜伽爱好者因为没有时间去训练场或其他原因,喜欢自己在家里按照光盘或者书等教程练习动作。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特别是对于初学者更是有害。

自己练习的时候会把注意力集中到追求动作本身,从而忽略了冥想和呼吸。瑜伽学习者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身体,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时,会陷入盲目的练习而增加受伤的几率。

1/3页
瑜伽运动瑜伽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