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入门的四问四答

瑜伽是一种非常盛行的健身运动,我们应该如何进行瑜伽入门练习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从零开始练瑜伽,瑜伽练习包括瑜伽常识的了解以及瑜伽体式的练习,我们先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关于瑜伽入门的四个常识吧!

其实,我们都知道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通过瑜伽练习,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收获很多,这么说来,瑜伽是一种赠予就很好理解了吧!

关于瑜伽入门的四问

1、为什么说瑜伽是一份赠予

张蕙兰老师在教学的过程中,经常会提到“瑜伽是一份赠予”!

几千年来,伟大的瑜伽宗师们出于慈爱和怜悯之心,不求回报地把瑜伽的技法和练习的步骤传给世人,使人们能通过瑜伽那用永恒不变的智慧,达到健康与快乐的高层面。

瑜伽具有悠久的历史,在我们的瑜伽传承中,瑜伽被赋予了很多美好的意义,师生之间瑜伽的传授就成了一种非常简单的传统的赠予。

因此,一位正统瑜伽教师的教学动机应出自善良关怀之心,瑜伽老师不能只是为了个人利益的获取而行事。

2、为什么说瑜伽语音冥想是“瑜伽中伟大的赠予”

瑜伽语音冥想是瑜伽中伟大的赠予。瑜伽所有的技法,个个珍贵无比,因其在身、心、精神上,都给了直接或间接的帮助。

然而在所有这些技法中了不起,也是非凡至极的一种,当属瑜伽语音冥想。原因何在?因为世上每一个人,都真正能借着语音冥想,实现对自我的认知,不但能,而且还是容易做到的,这就是为什么瑜伽语音冥想是瑜伽中非凡伟大的一份赠予。

3、瑜伽到底有多古老

说到这个问题,我们绝大多数的人都只知道瑜伽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健身运动,它起源于印度,它深受我们的喜欢。

瑜伽有多古老呢?大部分的历史学家都承认要找出一个明确的答案是不可能的。唯一能明确示人的,就是瑜伽非常非常的古老。远到没有文字记载的远古时代以前,瑜伽就已用言传身教的师徒传承形式传递了下来。

人们已经从印度河流域一些城市的古老废墟里,挖掘出了刻载着瑜伽姿势的史前文物。有些瑜伽师和历史学家指出,这些史前古文物就是瑜伽至少存在了6000~10000年的证据。更有些瑜伽师门则声称,瑜伽科学早在人类文明的初始就已经存在了。

撇开瑜伽起源的准确日期不谈,有一点是我们可以确定的:与其花时间追究瑜伽到底有多古老,不如着手练习瑜伽,才能使您满载丰硕的收获。

4、要接触瑜伽深刻的真理及其益处,一定要亲身到印度、西藏等地旅行才能寻得吗

答案是否定的。瑜伽虽起源于印度,但瑜伽本身是一门具有世界性的科学,其真理适用于不同种族、国籍、性别或者宗教信仰的人,任何人练习瑜伽的技法,都能从中获益。

正因如此,瑜伽才能长期风靡世间,经久不衰。无论谁都不能将瑜伽窃为私有,这是所有正宗瑜伽师的观点。

正统的柏忠言宗师就曾明确指出:有些人以为若要接触瑜伽深刻的真理及其益处,一定要亲身到印度、西藏或其它的国家旅行才能寻得,这是不对的,我们要通过对瑜伽的实践,才能感触到瑜伽深刻的益处和真理。

瑜伽体式练习

战士一式

双脚分开,屈右膝,是大腿与小腿成90度,右腿垂直于地面,左腿向后伸直,左脚向左45度。双掌合十,双臂举过头顶,尽量向后延伸,身体微微向后拉伸。注意呼吸顺畅,保持动作30秒-1分钟。恢复后换侧重复。

骆驼式

跪立,身体慢慢向后拉伸,双手向后握住脚后跟,胸部向上挺起,头部向后仰,眼睛直视前方。注意呼吸顺畅,保持动作30秒-1分钟。

莲花坐

坐于地面,背部挺直。屈膝,双脚置于大腿根部内侧,脚心相对,脚掌相贴。双手食指微屈碰拇指,置于膝盖上。使用腹式呼吸2-3分钟。

自然站立,把身体重心转移到右脚,屈膝,把左大腿后侧贴于右大腿前侧,左腿向后环绕右腿,左脚尖勾住右小腿。身体慢慢向前屈伸90度,背部保持挺直。双手向后上方拉伸。注意呼吸顺畅,保持动作30秒-1分钟。恢复后换侧重复。

新月变式

双脚打开,吸气将双臂抬至水平,呼气,放松双肩,将掌心翻转向下。双眼平视前方。

深呼吸,在吐气时放松右腰上半身水平向右倒下。注意身体不要前倾,不要弓背,应感觉身体紧贴一面墙,双肩尽量向外打开,平面侧弯。感受左侧腰部得到拉伸。到达你舒适的位置即可,不要强求自己一开始就能达到教练的程度。保持15秒后,恢复初始姿势,反方向重复该动作即可。

特别提示

4组/天。在侧腰时不要送胯。如果可以的话,在练习一段时日后,可以尝试,用手握住脚踝,并尽量保持30秒后再恢复站姿。

1/3页
瑜伽入门从零开始练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