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春天如何练瑜伽 适合春季练习的瑜伽动作

古人讲“春捂秋冻”,春季多风,而风邪是春季疾病外感的主要因素,它可能引发各种传染性、流行性疾病,如感冒、扁桃体炎、肺炎等。在有风的地方练习瑜伽是不利于健康的,不但起不到锻炼身体的作用,还容易感冒。

因为练习瑜伽很容易出汗,一出汗身体毛孔会张开,这时若一经冷风猛吹,冷气就会直透体内,导致人体的各组织及器官发生急剧的“冷缩”现象而导致各种不适。

三是,不要出过多的汗,以防泄掉体内的阳气

运动量大了,人就会出汗。正在减肥的女性,更是巴不得每次运动都大汗淋漓。但是春天阳气上升,万物复苏,人也跟自然界里的其它生物一样,体内的阳气开始处于勃发的状态,这时候如果出太多的汗,就会损伤人的元气,出现过度疲劳的症状。因此,我们平常人在春天锻炼的时候,应该把握一个度,就是刚刚出汗就好,别把自己弄得太累了。

2/6页
春天如何练瑜伽适合春季练习的瑜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