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常识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 入门瑜伽注意这些事项

瑜伽是比较受欢迎的运动方式,很多人都爱练习瑜伽,对于瑜伽运动我们应该要知道的练习的益处,那么请问瑜伽入门基本动作是什么呢?瑜伽入门注意事项有哪些呢?练瑜伽的好处又有什么呢?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瑜伽入门基本动作

下犬式

俯卧,两腿分开,两手放在身体两侧,肘部弯曲,手掌贴地,手指伸直,然后呼气,推起身体,低头,肘部向前伸直,伸展背部,再绷直腿部,头离开地面,上身前伸,放低身体,慢慢让身体靠近地面,保持放松。

仰卧放松式

平躺,双腿伸直,双手自然打开,手心向上,慢慢吸气,呼气,调整呼吸5-10分钟。

手指伸展式

盘腿,双手反扣,保持上身挺直,吸气,以手腕为轴向外翻转,呼气,再向内翻转,注意手掌根要贴紧。

腿部后抬伸展式

俯身站立,双腿绷直,双手贴近地面,眼看前方,然后左腿抬高,小腹收紧,保持姿势5秒,再呼气,向前伸展右手臂,再保持姿势5秒。

瑜伽入门注意事项

1、不要空腹做瑜珈

好是在瑜珈前的一的小时以前用餐完毕,但如果来不及在一个小时前用餐但又很饿时,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钟吃一根香蕉,既能够抵挡饥饿感又不会消化不良。

2、别为身材害羞

广告上练瑜伽的人都身材苗条,但不管一个人腰围如何,都能练好瑜伽。事实上,研究表明,瑜伽能帮人减肥,避免增重。

3、不必追求极致

你可能见过瑜伽修行者像面条一样扭曲身体,但这只是练习的佳境界。即使你天生身体比较僵硬,通过练习,身体也会变得灵活。另外,你要知道,瑜伽不仅仅是摆几个姿势,更要调整呼吸,放松心情。

4、不需要袜子和手套

防滑手套和袜子会让你在练习瑜珈姿势时对于身体伸展的位置有错误的感觉,长期下来会导致没有办法确实地做到特定的瑜珈动作,无法发挥瑜珈练习的功效。

1/2页
练瑜伽的好处瑜伽入门基本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