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瑜伽入门 身体这处发红竟是暗示你长命百岁

长命百岁是我们的一个美好愿望,注重细节的朋友会发现身体一些部位时不时的会出现一些小小的变化,这些小变化都是身体健康状况的晴雨表。今天我们和大家跟着瑜伽常识来了解一下脚底颜色对我们的健康,甚至是寿命有着怎样的影响。稍后,我们会分享具体的瑜伽入门动作,瑜伽的好处是延年益寿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脚底的颜色到底和我们的健康,甚至对我们的寿命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吧!

瑜伽小常识——脚底的颜色暗示着你的寿命长度

1、脚底颜色

五色辨病是中医学内容之一,五色为青赤黄白黑。中医学认为,正常脚底颜色略红,如果红色十分明显,可能有热。

如果颜色发青,可能有寒;如果出现异常的黄色,可能有肝胆疾病;如果发白,除可能有寒证外,还可能是营养不良和贫血。

专家表示健康的脚底颜色应该是粉红色的,就像是出生婴儿的小脚板的颜色一样。如果你的脚底颜色是偏粉色的那么就表示你的血循环非常好,你的健康基本是没有问题的。

如果发紫或发黑,可能血液循环差。出现以上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另外,脚底的两个细节也对我们的健康情况有着一定的暗示哦!来了解一下吧!

2、温度

老人脚易凉,多为肾阳不足或保暖不当,这类人应多吃一些性属温热的食品,以提高机体耐寒力。

若脚心热,则可能是阴虚内热,应多吃甘凉滋润之品。

3、趾甲

指甲的颜色也是健康的重要标志,在脚上有着非常明显的体现。粉红色的脚趾甲是健康的表现,我们会发现越是健壮的人,其指甲的颜色越是偏粉红的。

一般健康人的脚趾甲呈健康的粉红色,脚指甲上也有月牙哦,约占趾甲的1/5长度。

如果你发现自己的脚趾甲变成了苍白色,没有一点血色的话,那就要考虑自己是否营养不良或贫血。

这时你可要更加注意自己的饮食,保证每天摄取充足的热量。

如果趾甲上有纵行条纹,表示机体虚弱,抗病能力差,应多参加体育锻炼,避免久坐久站,强健身体。

此外老人可通过按摩脚底、用脚趾抓地等来强身健体。取站立或坐姿,双脚紧贴地面,与肩同宽,脚趾以抓地、放松相结合的方式,交替刺激经络。

练习用二趾和三趾夹东西,然后反复将脚趾往上扳或往下扳,同时按摩脚趾,可刺激脚部穴位,强身健体。

练习瑜伽——促进血液循环,让脚更加粉嫩健康


瑜伽动作一

姿势分解

仰面平躺在床上,膝盖弯曲,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在脖子后垫一块软垫,缓解背脊的压力。

轻轻地弯曲手臂,双手平放在床上或托起髋部。

通过上面的瑜伽练习,我们的身体循得到很好的提升,坚持这样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身体僵硬。

尽量放低下半部分的背,让腰碰到床垫,然后慢慢把腹部往上提起,接着提起髋部和整个背,感觉脊柱一节一节地往上升,直到让锁骨碰触下巴。

保持这个姿势,做7次深呼吸。

然后慢慢放松收紧的腹部,缓慢地放下背,感觉脊柱一节一节地松弛。休息后,再重复做3遍。

效果

缓解久坐对身体的伤害,可以活血化瘀。疏通身体筋骨,滋养身体。

另外,这个姿势对松弛背部和缓解脊柱疼痛有良效。

1/3页
瑜伽常识瑜伽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