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瑜伽入门 身体这处发红竟是暗示你长命百岁

练习瑜伽让你长命百岁

1.双角式

姿势要点

站立,双腿分展,呼气,上半身从髋部前倾,双手支撑地面,背部伸展,抬头,保持姿势3-5次呼吸。

功效

伸展背部,促进血液循环,向头部和面部输送血液。

2.骆驼式

姿势要点

跪姿,打开我们的膝盖,使之和肩部保持一样的宽度,手叉腰,吸气的时候打开我们的胸腔。

呼气身体向后伸展,髋部前推,保持3-5次呼吸,吸气带回身体。

功效

伸展脊柱,促进血液循环。

3.肩倒立式

姿势要点

仰卧在瑜伽垫子上,然后做犁式,在犁式的基础上,双腿离地向上伸展。

将上面的动作重复练习7个呼吸即可,重新回到梨式,然后完成动作。

功效

与犁式相近,更多的血液流向头部,可有效排除毒素,恢复健康肤色。

4.半脊柱扭转式

姿势要点

坐立,曲左膝,左脚跟近右侧臀部外缘,脚背落地,曲右膝,右脚脚掌落于左膝外侧。

右手在臀后支撑地面,左手肘部抵右膝外侧,手扶臀部,伸展脊背。

打开胸廓,转头向右,保持姿势5-7次呼吸。换边重复。

功效

滋养背部神经,按摩腹内脏器,刺激肠胃蠕动,消除便秘问题。

瑜伽动作二

挺直背脊

姿势分解

双腿盘起,让臀部坐在双脚上,挺直背脊。慢慢地把上半身和头向右方转动,把右手手指放在右胯部后,左手放在右膝盖上。

用鼻子做深呼吸,把注意力放在腹部和胸下部。吸气时胸腔张开,呼气时胸腔收缩。深吸一口气,同时用力伸展脊柱;呼气时扭转身体。

注意放松肩膀,让它们保持水平。放松身体让它转回到原来的位置。重复在另一方向上做这个睡前瑜伽动作。

效果

这个姿势帮助打开胸腔,解除烦忧,让体内的“气”循环得更好,呼吸更顺畅也更深长,紧张疲惫的身心将得到释放,可以有效的缓解肌肉僵硬,皮肤松弛等现象。

2/3页
瑜伽常识瑜伽入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