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瑜伽动作 常做这动作补肾强身助你长头发

想要让我们的头发更加柔顺美丽,不妨先补肾,如何补肾呢?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通过瑜伽练习达到补肾生发的目的,我们都知道理疗瑜伽中的一些瑜伽动作对调理肾脏有着积极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练习头倒立,头倒立是我们今天要重点学习的瑜伽动作,练习头倒立有怎样的好处呢?

头倒立

生发原理

倒置体位大的益处是它对甲状腺体所施加的影响。位于颈部的甲状腺对于调节和控制头发血液循环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血液刺激甲状腺,并为秀发输送养份。

主要功效

有瑜伽体位之父的美誉,促进全身血液循环,有助于使神经安宁,改善睡眠,强壮肾脏器官,具有减肥及美容的功效。

另外,对于久坐人群而言,肩颈长时间不能得到锻炼,练习这一式可以很好的锻炼我们的肩颈使我们更加放松,更加健康。

并消除两肩的僵硬和风湿痛,强化手臂和腰背部的力量,美化身体曲线,防止肌肉松弛下垂。

头倒立的动作分解

双手十指相扣,将前臂置于身体前方,手肘打开与肩宽,锁扣的双手作为顶点。

我们在练习做完上面的动作的时候要感受一下自己的身体变化,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呼吸节奏。

呼吸的配合对我们的动作练习也是非常关键的,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可以使我们的秀发更加乌黑柔顺,另外,还可以有效的滋养头皮,减少白发的生成。

头顶置于靠近手的顶点处。冰龙顶较靠后的位置接触地面,而不是靠近前额的部分,保持脊柱的伸直,轻松承受整个身体的重要。如果头顶位置靠前,会导致颈椎曲度加深而导致额外紧张。

注意点

练习者保持双腿跪地,然后撑起身体,尝试使躯干垂直于地面。使身体重量增远行分配在双肘和相扣的双手上。

双脚慢慢迈向脸的方向感觉身体似乎马上就要向后倒的程度时,脚趾可以轻松的抬离地面,但没有倒塌的危险。

练习完了上面的动作,我们的头部血液循环得到了很好的改善,坚持练习下面的动作会使我们的头发得到更加深层的滋补。

整个过程要缓和,平稳,不要生拉猛拽。然后将双膝靠向胸部,折叠双腿,并且伸直背部试着让这个平稳姿势变得坚固。

这就完成了头倒的第一阶段,这样的练习要持续一段时间,肌肉将会逐渐的适应颠倒的状态。

能够轻松,优雅的进行第一阶段的练习,接下来就更简单了。

第二阶段的练习,只需要伸直大腿向上,让大腿与躯干垂直,在此保持平稳。

注意点

身体不要后倾收紧背部和臀部肌肉平稳完成整个运动过程。

接下来,双小腿打开伸展向上,整个身体如站立般垂直于地面,这就是第三阶段,也就是后一个阶段。

保持适当时间,然后按照反步骤返回到初始位置。

禁忌

但这种方面不适合有心脑血管的人做。

瑜伽饮食——吃什么对头发好

1.富含蛋白质的食品

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质蛋白,所以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对头发具有非常显著的护理作用。例如猴头菇、瘦猪肉、牛肉、牛奶、乳制品豆制品、蛋以及鱼类食物等。

其中,蛋、鱼、肉、牛奶能促进头发角质蛋白的合成,促进细胞再生,对减少脱发有辅助作用;猴头菇对头发的生长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大豆、黑豆等豆类食品能防止头发分叉或断裂,是防止早秃的佳食品。

2.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维生素A能维持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和结构的完善,促进头发的生长。含维生素 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菠菜、莴笋叶、杏仁、核仁、芒果等。其次,动物肝脏、鱼、虾类以及蛋类的维生素a含量也较多。

3.富含矿物质的食品

矿物质摄入不足同样会影响头发生长。黑色食品含有较多的矿物质,如黑豆、黑米、黑木耳、黑枣、黑芝麻、乌骨鸡等。特别是黑芝麻,富含卵磷脂、油酸、棕榈酸、维生素e、叶酸、蛋白质、钙等,能有效地滋养头发,对改善头发易断等不良状况有显著作用。

1/3页
理疗瑜伽如何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