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瑜伽动作 常做这动作补肾强身助你长头发

其他调理肾脏,有助于生发的瑜伽体式

侧角伸展

主要功效

增加肺活量,补肾益精,并减少腰围线上的多余脂肪。

风吹树式变体

主要功效

增强人体平衡感和协调性,有助于缓解颈部,肩部,腰部和腿部的疼痛,同时增强腿部的肌力,拉伸脊柱,美化身体线条。

蝎子式

蝎子式的练习对消除疲劳,缓解身体僵硬有着非常显著的功效,坚持这一式的练习还可以有效的滋补肾脏。

主要功效

强化手臂的力量,强壮肩、肘及腰椎等关节,同时强健脊柱,按摩及滋养内脏器官,加强控制能力,强化耐力和注意力。

扭身祈祷式

建议久坐一族多加练习扭身祈祷式,久坐伤身,尤其是对肾脏有着非常大的伤害,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抵御一些肾脏疾病。

主要功效

矫正脊柱,强化胃肠的消化功能,治疗胃炎以及与肾有关的疾病,滋养内脏器官。

改善便秘及消化不良,减轻肠胃、肝、脾等不适,缓解下背部疼痛,对糖尿病人有益,同时消除腹部脂肪。

单臂支撑式

主要功效

五脏六腑从这个姿势中大获益处。腹部器官受到揉挤,促进肠脏的自然蠕动。

调整肾上腺的分泌,使胰脏活动增强,有助于治疗糖尿病。肝脾得到强壮,并按摩了肾脏,强壮前列腺。

练习瑜伽需要注意什么

(一)空腹练习

练习瑜伽前2至3小时宜保持空腹的状态,可预防因消化系统运作时抢去供应大脑及四肢的血液和营养,削弱瑜伽体位对身体的功效;同时亦可避免因身干扭动、屈曲对胃部及内脏引起的不适。

(二)用鼻呼吸

空气中充满灰尘、病毒、悬浮粒子,用鼻子进行呼吸能阻隔污染物,亦能令吸入的空气变得温暖和湿润,减少对呼吸道的刺激,还可以保持吸入的空气卫生、洁净。

更重要的是练习瑜伽的呼吸控制,如果不能使用正确的呼吸,会使效果大打折扣,阻碍学习的进步。

(三)莫存攀比

瑜伽是一种着重的内在修练的运动,而并排是一种竞技比赛,练习时不应与其它学员攀比,否则会因争斗心而牵动情绪,产生竞争、骄傲、好胜、求成的不良心态,破坏练习时的专注力和学习动机。

初学者应与自己比较,以昨天的表现作评分的准则,日子有功自会进步。

(四)量力而为

每个初学者的柔软度、耐力及学习能力各有不同。练习瑜伽时应该按照个人体能,量力而为,跟从导师的指导学习。

2/3页
理疗瑜伽如何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