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瑜伽的好处 早日练养生瑜伽让你迟些衰老

早点养生,迟些衰老。养生瑜伽是很多都市人的养生新选择。练习养生瑜伽的好处很多,不止是养生,对提升我们的气质也有很好的帮助。养生瑜伽应该如何进行呢?一是养生瑜伽动作的练习,二是瑜伽饮食的配合,后心态也是非常关键的。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三角侧伸展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三角侧伸展式可以很好的调节我们的身体平衡。

三角侧伸展式

姿势要点

同三角式站立,右脚外转,左脚内扣,曲右膝,上身向右侧伸展。

右手肘部支撑于右膝上,左臂向头顶的方向伸展,转头向上看,保持姿势3~5次呼吸。换边重复。

功效

练习三角侧伸展式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免疫力,坚持练习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祛病延年,大家不妨多加练习哦!

犁式

犁式的练习对于初学者而言是有一些难度的,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拉伤身体。

姿势要点

仰卧,双腿并拢,吸气双腿伸直向上抬起,逐渐抬起臀部、背部,脚尖在头部后方落地。

双手扶住中背部,保持姿势5~7次呼吸。呼气松开手,缓慢落回。

功效

这一式是很多养生人士钟爱的瑜伽体式,练习这一动作可以促进我们的全身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可以使我们们的气色更加红润。

桥式

姿势要点

仰卧,曲双腿,脚跟靠近臀部,吸气抬起臀部背部,双手支撑腰部,保持姿势5~7次呼吸。

功效

强壮背部和臀部肌肉,伸展脊柱,滋养甲状腺。

TIPS

注意力集中于练习过程中体内所产生的感觉,要尊重自己的感受,让自己感觉舒服。

关注呼吸

深度的腹式呼吸能增加血氧饱和度。人体组织细胞养分充足,自然精神饱满、内心平和,同时也能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加速细胞生长,令面色红润。

双角式

姿势要点

站立,双腿分展,呼气,上半身从髋部前倾,双手支撑地面,背部伸展,抬头,保持姿势3~5次呼吸。

功效

伸展背部,促进血液循环,向头部和面部输送血液。

瑜伽饮食帮你延年益寿

瑜伽将食物分为三大类

悦性食物

练习瑜伽者推荐的食物被称为"悦性食物",包括各种谷类、豆类及其制品、新鲜的蔬菜、水果、坚果、奶及奶制品等。

长期食用不仅可以让你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且可以净化心灵,使人心平气和,免于生病。瑜伽针对现代人的生活的特点建议的饮食原则是:多吃悦性食物、少吃变性食物、不吃惰性食物!

如此一来,很多人担心会营养不良,练瑜伽有那么多的限制,我可练不了。其实这种担心大可不必,我们在开始练习瑜伽时不用太刻意改变什么,改变会自然而然的发生。

至于营养不良的担忧更可不必,人体所需的动物蛋白可以从牛奶中获得。这也就是为什么印度把牛视为神的原因。

1/3页
养生瑜伽瑜伽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