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瑜伽入门动作 十三组初级瑜伽入门动作

养生运动有很多,不同的养生运动有着不同的好处。瑜伽作为一种时尚养生运动深受大家的喜爱,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以及练习瑜伽的方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哦!

适合我们初学者练习的瑜伽动作都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来分享其中的十三个比较简单的瑜伽入门动作吧!

1、婴儿式

动作要领

仰卧,双膝屈于胸前,双膝保持弯曲,向上举起双脚,小腿与地面垂直。

双手握住两脚外侧边缘,两腿膝盖靠近腋窝,尾椎骨贴紧地面。保持这个姿势,以感觉舒适为限度,然后双脚放回地面,双膝弯曲。

2、屈膝板式

动作要领

屈膝板式是板式的变形姿势,具有更好的塑形燃脂效果,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感受我们的身体变化,练习的时候动作要缓慢。

平衡星式姿势准备,将左手和左脚放回到垫子上,伸直双臂双腿呈板式姿势(俯卧撑的撑起姿势)。

确定你的双肩在手腕正上方。弯曲右膝,尽量靠向胸部。保持这个屈膝板式姿势深呼吸5次。

3、平衡支撑星式

动作要领

犬式姿势准备,撑起双肘,回到下犬式姿势。并拢双脚使大拇指靠在一起。

瑜伽是一种系统的健身运动,练习的时候要还需要注意我们的呼吸和动作的配合,坚持瑜伽呼吸会让我们的动作练习变得更加出彩。

将右手向左移动15厘米左右的距离,使其位于瑜伽垫的中上部。右脚向前移动2英寸,脚趾朝向左边,重心右移。

扭转右侧身体,使左臂离开垫子。抬起左腿,举向空中。保持住,将重心完全放在右手和右脚上。

双眼望向左手,尽量将肩部、脊椎和臀部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坚持这个姿势,深呼吸5次,收紧肌肉,保持身体平衡。

4、三角侧伸展式

动作要领

同三角式站立,右脚外转,左脚内扣,曲右膝,上身向右侧伸展,右手肘部支撑于右膝上。

左臂向头顶的方向伸展,转头向上看,保持姿势3-5次呼吸。换边重复。

除了有瘦肚子的功效之外,练习这一式还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使我们的身体免疫力增强,有非常好的健身效果。

5、祈祷式

做法

挺身直立,双脚并拢。双手胸前合掌。放松全身。调匀呼吸。

益处

建立集中和宁静的状态,为要做的练习做准备。

所以说,这是一个热身瑜伽练习,每一次的瑜伽练习都需要我们进行简单的热身,只有这样我们的瑜伽练习才会更加有效果。

6、冲刺式

动作要领

屈膝板式准备,迈出右腿至双手之间的位置,变成一个低低的弓步。下压身体,将右臂穿过弯曲的右膝下方。

将手十指交叉抱住右脚踝。将全部重量放在双腿上,而不是手上。

如果这对你的大腿肌肉负担过重,无法坚持(这个动作强度非常大!),可将其中一只手或双手支撑在地板上。保持冲刺式姿势,深呼吸5次。

1/3页
瑜伽入门动作时尚养生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