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瑜伽呼吸 七个瑜伽呼吸练习问答详解

瑜伽入门练习中的瑜伽呼吸的练习是非常重要的,瑜伽呼吸和瑜伽动作的配合越和谐,我们的瑜伽练习越有效。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瑜伽呼吸法的相关事项,想要从零开始练瑜伽的朋友不妨来了解一下吧!

以下是关于瑜伽呼吸的七个问答,如果你也对瑜伽呼吸存在一些疑问就不妨继续往下了解吧!

Q:瑜伽的呼吸法对于年龄有没有要求?儿童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是不是不适合练习瑜伽呼吸呢

A:呼吸法和瑜伽的许多练习一样,可以贯穿整个生命。学习呼吸法一般建议的年龄是8?10岁,可以开始采取适度的方法进行深度呼吸练习。

但是,对于瑜伽悬息的练习则要到14岁之后再开始练习。成人可以在任何年龄开始练习瑜伽呼吸法,没有年龄上限。呼吸法对哮喘、关节炎、糖尿病、消化系统紊乱、抑郁等多种疾病都有较好的防治效果。

Q:男性和女性从呼吸中获得的效果有区别吗?听说女性更适合练习瑜伽呼吸法,是这样吗

A:其实呼吸的练习基本是没有性别的区分的,我们在练习瑜伽呼吸的过程中,无论是男士还是女士都可以通过瑜伽呼吸的练习收获很多。

呼吸法对于男性和女性是同样有用的。可能有人会说呼吸对女性比男性更有效果。这可能是因为与男性相比,女性的运动要少于男性,她们的活动大多数是在室内。

所以女性更容易缺乏锻炼,呼吸更浅一些,更容易从呼吸法中得到更快和更明显的效果。对于女性来说,腹部与骨盆的运动更加重要。

呼吸训练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强健肌肉,对于治疗月经紊乱、子宫移位以及形成自然生产、提升健康有很大的帮助。

Q:练习呼吸法的环境地点有没有特殊的要求?是不是在户外大自然环境中好

A:我们的瑜伽练习一向是提倡回归自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建议大家在室外练习,当然,只要保证室内环境干净通风也是可以的哦!

古代的修行者练习瑜伽的环境是现代人很难找到的。好的环境应该是在大自然当中,没有干扰,在一个安静的地方,直接在瑜伽师的引导下,吸收愉悦环境中孕育的能量。

如果很难找到这样一个环境,那么也好保证练习的地方不受噪音、参观者及其他因素干扰,安宁、干净、通风。根据目前的环境及条件可以达到上述要求的也许就是家里了。

有时候,也可以在河岸上、公园或寺庙等安宁的地方享受呼吸练习。如果居室拥挤,好选择一个环境可以达到练习要求的瑜伽机构。

当然,如果条件许可,办公室也可以成为练瑜伽的地方。旅行的时候,也可以在火车、客车、飞机上练习呼吸法。

Q:根据不同的练习地点,进行呼吸练习时的服装穿着是否也有要求

A:在户外练习呼吸的时候,服装应能驱寒、保暖。天气好的时候,特别是在家中室内练习时,内衣就足够了。天气很热时,着装也可更短小一些。服装不要太厚也不要太薄。

一个总的原则就是避免由于穿的衣服太紧、太多、太少而感到不舒服。

Q:呼吸法练习的时间及频率有没有什么要求?早上和晚上什么时间好?每次要练习多长时间

A:基于一般的目的,呼吸训练可以一天进行一次,早晚均可。晚上,完成一天的工作后,大脑是放松的,肌肉和关节也不再处于紧张状态,所以,选择一个呼吸的姿势,稳定地保持住,达到需要的时间长度。

早上,关节处于紧张状态,如果进行呼吸训练,需要通过做一些体位练习让僵硬的身体变柔软。

但是,晚上可能会有外出活动,练习的规律很容易被打乱,从这点来看,早晨是比较好的练习时间。

另外,练习呼吸法的时候,胃一定不要有沉重的负担,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而早餐前胃是空的,所以早晨更适合练习呼吸法(饭前2小时、饭后4小时练习为佳)。

通常情况下,呼吸练习20至30分钟就可以;在忙碌的日子里,如果有太多的工作,仅仅练习10分钟也能带给你良好的感觉。

Q:瑜伽呼吸法通常需要对时间有要求,练习者如何掌握呼吸的时间呢

A:正常情况下,我们无意识的吸入和呼出大约每分钟15次。每次吸入的时间略少于两秒钟,每次呼出的时间两秒钟多一点。在呼吸法里,每一轮呼吸的时间会延长,尽可能地充满和清空肺里的空气。

呼吸包括三个部分

吸入,悬息,呼出。对于呼吸的时间测量应该精确到秒。古代瑜伽大师为了这个目的规定了不同的语音,语音是一遍一遍地以相同的速度重复地说一串词。

有两个目

一是重复的词语可以帮助大脑安宁下来。二是当学会背诵语音的时候,它为我们提供一种测量时间的方法。初学者可以选用数字清晰带有秒针的腕表来测量时间。这样可以保证每一次呼吸的时间及比例一致。

1/3页
瑜伽呼吸从零开始练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