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睡前瑜伽 练瑜伽帮你改善睡眠

睡前瑜伽的练习可以有效的缓解我们的失眠问题,如何练习睡前瑜伽呢?睡前练习瑜伽其实很简单,只要大家跟着我们的睡前瑜伽教学来学习就可以有效的实现助眠的作用,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简单的学习下睡前瑜伽动作吧!

睡前瑜伽动作有很多,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前屈式(手触脚式)开始学习吧!练习前屈式(手触脚式)可以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身体柔韧性。

前屈式(手触脚式)

做法

身体向前屈直到双手或手指触到脚的任何一侧,或脚前的地上。使用前额触到双腿,但不要拉伤。双膝保持伸直。

呼吸

身体前屈时呼气。在后位置时试收缩腹部,大量地呼气。

大家在呼吸的时候应该要注意我们的呼吸节奏,不要一口气全都呼出来,要有所保留的进行呼吸的练习才行哦。

益处

通过这组瑜伽动作的练习,我们的身心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坚持练习可以有效的减掉我们的腹部赘肉,另外,可以拉伸我们的肌肉,让我们的形体更加优美。

膝盖弯曲

姿势

仰面平躺在床上,膝盖弯曲,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在脖子后垫一块软垫,缓解背脊的压力。

轻轻地弯曲手臂,双手平放在床上或托起髋部。

尽量放松我们的背部,使我们的脊椎得到很好的舒展,练习的时候要将我们的腹部都提上来,尽量保持一定的节奏感。

保持这个姿势,做7次深呼吸。

然后慢慢放松收紧的腹部,缓慢地放下背,感觉脊柱一节一节地松弛。

稍事休息后,再重复做3遍。

效果

睡前练习这一式,对缓解我们的腰椎压力有着很好的功效,另外,坚持练习还有很好的助眠功效,非常适合我们的失眠患者练习。

另外,这个姿势能够重新调整整个身体。它帮助畅通身体的下端(脚和骨盆),让静脉血加速流回心脏;同时它也刺激身体上端(肺和大脑)。

注意呼吸,让氧气充足地奔跑在静脉血液中。这个姿势对松弛背部和缓解脊柱疼痛有良效。

1/2页
睡前瑜伽睡前瑜伽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