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课堂

办公室瑜伽 OL练瑜伽打造年轻身体

办公室瑜伽是一种专为我们的办公族打造的瑜伽运动,办公室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办公室瑜伽教学来简单的学习下,想要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年轻大家就要坚持练习这些办公室瑜伽动作哦。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桥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通过练习桥式可以有效的梳理我们的身体,帮助我们改善身体僵硬的现象。

桥式

桥式是一组非常适合缺乏运动的朋友练习的瑜伽动作,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身体机能。

姿势要点

仰卧,曲双腿,脚跟靠近臀部,吸气抬起臀部背部,双手支撑腰部,保持姿势5~7次呼吸。

功效

办公族经常会有一些肩颈不适的症状,通过练习这一式可以很好的锻炼全身肌肉,有效的缓解肩颈不适。

束角式

方法

臀部坐于地面,两脚掌相抵,双膝向两侧打开,大腿尽量接近地面,脚跟尽量接近会阴。脊背舒展,双肩松沉,束角式保持。

右手从左侧抓双脚,左手落在身体正后方的地面,指尖向后。

吸气,脊背舒展;呼气,扭转腰背向左后扭转,肩膀打开,眼睛看向左后方。保持呼吸5次。而后换另一侧。

功效

久坐很容易会引起血液不循环,练习这一式可以让我们的办公族很好的舒展全身,有效的促进新陈代谢。

另外还可以排除腹部浊气,调理肠胃系统。对白领而言,可以按摩整个脊柱,治疗颈椎腰椎的疼痛。

针对症状

长期坐在办公室的白领,有脊椎问题。

蜘蛛式

动作分解

双腿打开,身体前倾而坐;双手从大腿下穿过,反向后面,在背部相交;下巴、肩膀、脚后跟、臀部四点着地。

1/2页
办公室瑜伽动作办公室瑜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