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流派

阴瑜伽 锻炼身体平衡性的阴瑜伽

瑜伽可谓已经成为了风靡全球的一项运动。练瑜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对于磨练你的意志力和提升你自身的修养都是有着很好的功效的。阴瑜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爱练习的一个瑜伽种类。那么,究竟什么是阴瑜伽呢?练习阴瑜伽的好处又有哪些呢?

锻炼身体平衡性的阴瑜伽

总所周知,瑜伽是一种讲究调息的一种方法。瑜伽的种类比较多,但是阴瑜伽是较为的一派。

它是一位美国人Paul Grilley创出的名词。他有鉴于欧美国家近年来流行的瑜伽多集中在结合肌力与呼吸的「强力瑜伽」或Ashtanga Yoga上,他觉得那样的练习太过阳刚,需要阴柔的元素来平衡,于是创出Yin Yoga这个新门派。

阴瑜伽之理论

Paul Grilley以一个西方人,在中国的阴和阳之间,找到了平衡的原理,再融入一些人体结构学的观点,发展出一套理论。

其实,他觉得,各个动作和体式之间,应该有一些较为舒缓的链接动作,这样比较有利于我们经行体验锻炼。

经常练习较讲究肌力训练的体位法后,需要有舒缓式的动作,拉长我们的肌肉与筋,让身体不会太过重视肌肉,少了柔软;只有动作,少了自己与心灵接触的时间。

因此,蝴蝶式、劈腿前趴式…这些对经常练习体位法的人来说,都不是「重量级」的动作。但是,它难的是:每个动作停留约5分钟。换言之,每一个动作都是在拉筋+停留的情况下,做出一个又一个的动作。

Paul Grillry认为:要做阴瑜伽,除了呼吸的配合外,还有一个原则,就是下半身要延展,上半身有一点肌肉练习。

他觉得,人体的下半身是很需要锻炼的。所以我们需要不断的对自己的下半身进行一些走路、跑步的锻炼。

若是您近很偏重在练习,倒是可以用阴瑜伽的方法,来延展自己平时没有注意到的肌肉与肌腱。

不过,它的延展时间很长,因此请不要停留在自己大极限,例如:劈腿时请不要劈到大角度,而是保守一点,收一些些回来,好让自己在长时间拉筋时不要过度而受伤喔~

只有阴与阳达到平衡时,我们才能和谐,让自己达到更喜悦的层次。不是吗?

阴瑜伽的益处

1、协调、平衡

要让身体的组织机能得到协调、平衡的锻练,不仅需要阳瑜伽,也需要通过阴瑜伽使结缔组织一直得到开发,保持它大的空间度和柔软度。

而且,阴瑜伽的练习方法是以安全、轻柔、治疗性的方法来压迫组织,让身体组织和人的精神都不会有抗拒感。

2、放松

我们的身体的关节活动幅度有很大一部分由身体的结缔组织和关节囊(就是关节的结构)所决定。

在瑜伽的体位练习中,如果没有真正作用到结缔组织和关节,是不可能真正让身体柔软的。

1/2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