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流派

瑜伽流派介绍 什么是业瑜伽

瑜伽已经成为了很多人都喜欢练习的一种养生运动方式。在古往今来的众多名人中,甘地就是业瑜伽的奉行者。业瑜伽是瑜伽众多流派中的一支,练业瑜伽不仅可以磨练我们的身心,而且可以帮助我们的精神得到升华。那么,究竟什么是业瑜伽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什么是业

如果想要了解什么是业瑜伽,首先就得明白,什么是业。

印度哲学家认为人的一切行为,无论善恶,都会留下一种精细的痕迹,这种痕迹会按照行为的不同性质,带来相应的果报。这种东西就是“业”。

什么是业瑜伽

业瑜伽,梵文为Karma Yoga,又译作羯磨。

其实业瑜伽的原始的意思,就是这这个动作,这个行为,而不是行为之后产生的结果“业”。

因而,业瑜伽有时候也被称为“行为瑜伽”、“行动瑜伽”或者“行业瑜伽”。

业瑜伽的法

处在社会中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社会职责和生活规范,这就是Dharma(达摩),也即“法”。

个人应该根据法来实施和规范行动。

业瑜伽的目的

如果我们想要练习业瑜伽,就必须从业瑜伽的根本目标中了解。

业瑜伽的目的是“行动的彻底自由”通过“有为”而达到“无为而无不为”的状态。

代表人物

甘地就是一个业瑜伽修行者的典范。

业瑜伽的理论基础

行为是人生的根本特

但我们却时常在行为中迷失自己的本性。这是因为我们被此生甚至多生来积聚的各种业力牵引着,不能自主,不能由我们的智慧和理性来主导我们的言行。

因此行为瑜伽倡导我们必须在一切生活和社会的行为中,始终将精力集中于自己的内心世界,务必时刻做到对我们所有行为背后的动机和这些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予以高度清醒的认识。

通过在行为中对自己心灵和精神的深入觉知,如此则可不断地觉知和洞察出人生的真相和生命的本质,终达到完全的觉知——开悟,并由开悟而达到对人生终极目的的实现,即生命的解脱。

在修行业瑜伽的初期(甚至贯穿于整个修行过程中),极力提倡苦行。即通过各种身心主动受苦的方式来消除和化解我们多生来积压的“恶业”——因为它们是障碍我们不得解脱、不得开悟直接的原因。

1/2页
瑜伽教学瑜伽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