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瑜伽 瑜伽流派

哈他瑜伽 传统瑜伽带给你的全新震撼

瑜伽已经成为了很多人都很喜欢的一项运动。练瑜伽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获得精神上面的放松,还可以帮助我们的身体得到很好的锻炼。哈他瑜伽可以说是瑜伽众多流派中,非常传统的一派。如果我们想要练习哈他瑜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哈他瑜伽

哈他瑜伽可谓是大名鼎鼎,它也被叫做传统瑜伽。

在哈他(Hatha)这个词中,“哈”(ha)的意思是太阳,“他”(tha)的意思是月亮。它代表男与女,日与夜,阴与阳,冷与热,以及其他任何相辅相成的两个对立面的平衡。

在对这个概念加以应用以后,它代表着通过锻炼身体两极相等的灵活性和力量,让它们进入平衡的状态。

如果你经常练习哈他瑜伽,你的身体柔韧性应该是非常好的。

它也代表着让左右脑处于平衡的状态,从而使逻辑性、算术性的左脑与创造性、直觉性的右脑能和谐地相处,均衡地发挥作用。

在瑜伽中,通过右鼻孔来呼吸被称为太阳的呼吸,而通过左鼻孔呼吸被称为月亮的呼吸。通过某种方式来保持呼吸的顺畅,对所有哈他瑜伽的修炼都至关重要。

哈他瑜伽体系从体位姿势开始练习,这一点与传统的“八分支法”不同,因此也被称为“六分支法瑜伽”。

其实哈他瑜伽主要练习的,就是怎么样控制自己的呼吸节奏,这样可以帮助我们放松,并且让心灵变得祥和。

国内的哈他瑜伽主要以姿势和呼吸的练习为主,以冥想与收束法为辅。大部分瑜伽馆教授的都是这个体系。

适用人群

传统哈他瑜伽是一个古老的瑜伽系统。在练习时要控制呼吸,配合着深沉的呼吸慢慢习练,强调完全的放松。这是一个没有竞争感的习练,强调对每一个体式的感觉,而不是做到完美。

整个人完全集中,身体和精神和谐工作,给身体和精神带来幸福感。这个系统的真正力量在于它是一条通向永恒快乐和内在自由的途径。

哈他瑜伽适合初学者,是通过身体的姿势、呼吸和放松的技巧,来达到训练的目的。对神经系统、各种腺体和内脏都大有益处,其目的在于推动有节奏的呼吸和开发身体潜能。

哈他瑜伽的动作讲究舒适度和呼吸控制,也适合初级学员练习。

创立者及特点

由印度现代瑜伽大师Sivanada创立,体位练习中包含24个体位动作。注重动作的舒缓,有利于身体健康和疾病的消除,适合普通大众练习。

同时,更强调呼吸,呼吸控制,冥想的练习,同时要规范自己的生活,要适度的练习、正确的呼吸、积极的思考和冥想、规律的休息放松、合理的饮食。

哈他传统瑜伽课程的特点在于它体位练习中动作缓慢,轻柔,舒适,安静。通过练习可协调身体中的六大系统, 增强练习者的身体柔韧度和耐力,对集中力也会有一定的提升。

身体上的积极变化会给练习者带来心灵上的放松与平静,能够积极地面对外界的种种压力。

提升身体的健康和年轻程度,净化心灵。持之以恒的练习能帮助延缓身体的老化,减轻体内聚集过多的压力。通过传统瑜伽的练习,还能加强身体的意识,并且减轻和预防在生活中的压力,防止压力和紧张在体内沉积,形成疾病。

哈他瑜伽的练习要点

1/2页
哈他瑜伽瑜伽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