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打羽毛球技术 为你讲解羽毛球中的实用技术

五、放松心情,摆平心态

Q:后场反手发力在练习时感觉有力,到场上却用不上了。怎么办?

A:如果在场下打得不错,但是一场上步法就乱了,掌握的技术也不能够灵活运用,那应该就不是技术问题,可能是心态的问题了。会不会是太想打好,太想把自己的训练水平打出来,所以导致动作紧张变形呢?我觉得还是放松一点.打球就是娱乐嘛,只有心态平和了,才能把训练水平很好地体现在比赛中。

另外,也有可能是技术动作还不够熟练,多练习,形成肌肉记忆之后可能会好一些。

六、学会合理分配体能

Q:感觉自己打球后半段就会累,请问如何控制比赛节奏?专业队员会怎样分配体能呢?

A:分配体能没有什么固定的套路,还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具体操作。一般来说,刚上场的时候不要太兴奋,稍微控制一下,因为太兴奋不仅体能消耗大,而且容易有更多的失误,影响心态。

当然,如果自己体能充足,开场的时候能够主动加速,建立比较大的领先优势,这也是可以的。但如果发现效果不好,那还是把节奏放慢,节省体力。比赛中如果觉得体力不支了,那就放馒一下节奏,擦擦汗,喝点水,走一走。

七、找到适合自己的跑动步法

Q:如何在场上来去自如地奔波于前后场之间,感觉自己前后跑动的时候很累,是步法的问题吗?跟人家打球总是慢半拍,好难过。

A:向前的步法,起动前还是用小碎步垫一步,调整之后能更好地向前移动;向后移动,要注意侧过身来,用侧向移动的方式向后走。分别掌握了两个单独的技术之后,可以在平时训练中加强一些无球的步法训练,以及前后跑动的练习。其实,步法没有什么固定的方式,就是找到适合自己的跑动方法,把前后移动的步法跑顺了就好。

八、加强球感,注意打球的环境变化

Q:有时明明看到球就在发力的位置,做出打球动作后,却发现根本没有打中。如何提高判断力,避免这种失误?

A:我觉得你的这种情况应该是球感的问题,可能你对球的距离及位置的判断会有一些偏差,也有可能是你的判断没问题,但是挥拍速度不太合适,这样也会打空。

其他的客观条件可能也会影响,比如不同型号的球、不同球馆的温度和湿度都有可能影响球的飞行线路及速度,影响到你对球的判断。所以,还要留意一下打球的环境。

九、常用的放松方式是拉韧带、慢跑

Q:打完球后如何放松肌肉?

A:一般来说,打球之后的放松主要是拉伸一下韧带,但实际做起来会比较繁琐。

羽毛球的特点,就是要动用全身上下每一个地方,所以打完球的放松也需要尽可能把身体每一个部位紧张的肌肉都拉开。这样做,放松效果很好,但需要足够的时间和耐心。此外,打完球适当地慢跑,也是我们经常用的放松方式。

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

一、舒筋活血

羽毛球同篮球、网球、乒乓球一样,是个较强体力的运动,技术占40%,体力占60%,哪怕是寒天冻地,一场球打下来全身会出汗,春天秋天就更厉害了,对身体起到调整和平衡的作用,促进新陈代谢,对预防心血管病,强身健体非常有益。

二、排毒养颜

长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较少,走路轻松,人变得较年轻。每天出汗把身体毒素排出,使你大小便通畅,叫你汗流浃背,体毒排泄,对预防痛风病很有脾益。

三、治颈椎(肩周)病

参与羽毛球运动,要用手肩膀协调出动,拼命抽球,你的头要抬、肩要动,每天坚持打球一小时以上,骨质增生很难形成。因此,颈椎、肩周病很难产生。

四、锻炼眼力

打羽毛球你的眼神要跟着球转,球到哪,眼到哪,一会看近,一会看远,一会看高,不仅是身体在动,而且眼也在转动,使眼在自然运动,逐步提高视力。

五、减肥

打球前,将军肚直挺,饮食不好,通过打球后,胖子瘦了,肚子小了,身体感到有劲了,结实,不是虚体质了。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羽毛球中的实用技术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想要打好羽毛球,就要掌握羽毛球技术,准备工作要做好,然后还要拥有一个好的打球心态哦,希望大家能多了解一些关于羽毛球运动的内容哦!

2/2页
打羽毛球的好处打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