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拍的选择 选球拍应该了解这些

大家知道想要打好羽毛球,就要拥有适合自己的球拍,羽毛球拍的选择是非常重要的。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很多,但是,打羽毛球的时候也有很多事项需要我们注意。下面就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羽毛球拍的选择,及打羽毛球注意事项吧!

教你如何选择羽毛球拍

根据框部变形量选球拍:挤压拍框

拍框硬的球拍攻击性较强但控球效果相对较差,拍框软的球拍控球效果好但攻击相对偏弱适合防守型。

根据球拍真圆度选球拍:转动球拍的真圆度

卸掉吊卡和挂标之类的东西。左手掌托住球拍中管平平衡点位置,右手转动柄部,球拍能在手掌上自然转动。如有震荡或摇晃证明球拍框不均或柄有偏。

根据拉网选取球拍:看线距离

看边线回线有没拉紧,用大姆指扣拉边线观察边线能否自动然回位,如不能回位网压退磅幅度大影响击球效果,横线是否平行,不平行证明钻孔有偏网会受力不均影响控球效果。球拍穿线后两边拉线不均会变形,特别是高网压时受力不均,拍框容易断。

根据球拍平稳度选球拍:测球拍的平稳度

抓住拍框和拍柄,用相同合适的力量从四个不同面撇弯球拍,感觉一下拍杆的变形量是否一致,如变形量不一致证明该中管或龙骨线偏,该球拍控球效果差。

根据振平选球拍:测球拍振频

桌上压住拍柄(需错开后套因影响柄部平稳),球拍框悬空,按住拍框顶端中间垂直往下压,变形量3-5CM然后松手,如果拍框是上下抖动的,说明振频好控球效果好,如果拍框有一些横向摆动,则说明振平不好控球效。

打羽毛球应注意什么

怎么才能正确的打羽毛球锻炼身体?专家说,很多人打羽毛球的初衷是健身,但长期打球后大多会追求高难度大运动量,这对健康反倒构成了威胁。

打羽毛球好处多多

羽毛球是男女老幼都适合的运动,而且只要用科学的方式参与,会对身心带来不少好处。“尽管我们平时打球的时候没留意,但不同的动作能为身体带来不一样的益处。”

专家举例说,扣杀需要力量;双方对拉的过程中,为了取得主动需要有较快的速度、耐力;在扑救球时又需要有很好的灵敏和柔韧;双打中又需要极快的反应与判断能力。

1/2页
羽毛球拍的选择打羽毛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