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用品 打羽毛球须穿专业的球鞋

在打羽毛球时我们需要注意很多事情,尤其是羽毛球用品,因为打羽毛球是一项技术复杂、灵巧细腻的运动,对运动员的反应、机能状态、心态,及装备等要求都非常高,因此打羽毛球必须穿专业羽毛球鞋,下面我们就来了解羽毛球鞋的知识,及如何选择羽毛球鞋吧!

打羽毛球须穿专业羽毛球鞋

在体育馆里打羽毛球的爱好者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喜欢打羽毛球,而且坚持打羽毛球的好处非常多,效果非常好。但好多人打球时鞋穿得很不专业,脚踩篮球鞋、慢跑鞋、帆布鞋就上阵了。

打羽毛球需要急停急转,不停的奔跑,运动量非常大,因此对鞋有着很特殊的要求,这点不仅教练常常会对学员说,还有很多国家健将级羽毛球运动员也说过。穿不合适的鞋打球,容易受伤,球技也难提高。

羽毛球鞋应该具有以下的特点

1、设计轻巧

篮球鞋需要保护踝关节,鞋帮多设计得较高,较硬,而且笨重,穿篮球鞋打羽毛球容易崴脚。

2、鞋底耐磨,防滑

羽毛球鞋底应是生胶或牛筋质地的,不同的羽毛球场地适合不同的羽毛球鞋,这些球鞋的鞋底有着不同的材质,纹路交错细密,摩擦力大,抓地性好。而慢跑鞋的鞋底齿纹粗大,在木地板上容易打滑。

3、鞋底具有减震、缓冲功能

帆布鞋是胶底的,在打球时不停起跳、落地的过程中,鞋底起不到缓冲作用,很容易受伤。

4、平跟,便于发力

很多非专业鞋都有鞋跟,不适于打羽毛球。

如何购买专用羽毛球鞋

1、在购买羽毛球鞋的时候我们要注意很多事项,一般来说,新鞋的鞋号要稍大一点,这样向前跨步时不会顶脚,因此,大家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这点,不要买小了,这样打球的时候会感到很不舒服。

2、买时用手折一下鞋底,韧性要好。

3、摸摸鞋帮,手感要软,面料要吸汗、透气。

后需要提醒广大爱好者,羽毛球鞋好在打球时才穿,打羽毛球的时候可以带一双方便换的鞋子,一来可避免鞋子弄脏场地,二来可以避免鞋底沾灰而变滑,这样既安全,又能保护场地哦。

1/2页
羽毛球用品打羽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