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的知识你了解多少

我们在打羽毛球的时候是肯定要用到羽毛球用品的,其中球和球拍是比较重要的,那大家知道羽毛球的知识吗?对羽毛球常识了解多少?打羽毛球注意事项有哪些?如果大家想多了解羽毛球运动的知识,就仔细阅读下文吧!

羽毛球的基本结构

羽球可以用天然羽毛或类似的合成原料制造。不论以何种物质制成的羽毛球,一般而言其飞行性质,应类似天然羽毛的羽球,以软木为底座其外面包裹一层薄皮。

羽球的一般设计

1、羽球需有16根羽毛排成对等圆圈状固定于球座。羽毛则以鹅毛或鸭毛为主,经过漂白筛选后,上等毛用来做比赛球,毛色较不纯或毛质较差则作练习球。

2、羽球长度以64mm至70mm之间为限,但每一羽球的羽毛自其顶端丈量到软木底座的顶端,其长度应为一致。

3、羽毛的顶端,应围成直径(国际标准)约为58mm至68mm的圆形。若是直径越小,则阻力相对越小,球也比较会飞,球头比较重时也会有相同情形,像早期一些厂牌的羽球直径较大所以软木都有栓一根螺丝来增重,此外结构的排列与羽毛柄的脆度也是影响羽球是否耐打的因子,羽毛柄与软木间的胶黏的不牢或绑羽毛之间的线上胶不够厚,会打没多久就崩坏,球头重心若不均,在飞行间会晃动,如果羽毛太脆(冬天的毛比较脆),打没几下就断,可将球筒盖打开以水蒸气薰,使羽毛含有湿气而较软些。球头则以软木制成,视软木的等级而区分为比赛级与练习级。软木的好坏同样地也影响球的弹性。

4、羽毛须以线或其它适合的材料编扎,使其坚实牢固。球座规格:25~28mm的直径。重量:羽球的重量自4.74g到5.50g。

非羽毛的羽球

1、以类似羽毛之合成物质,制成群状,以代替天然羽毛。

2、羽球底座须依规则所规定者。

3、羽球重量和尺寸,应如规则所定,因天然羽毛和合成材料的比重和反应不同,所以允许有10%内的差异。

羽球的测试

1、羽球的测试是在紧靠端线处,以低手全力击球,此球须以向上的角度和沿边线平行的方向拍击。

2、正确的羽球速度应落于对方底线前530mm至990mm之间。

羽球之修改

在不改变羽球的一般球型,速度和飞行条件下,在下列情况,并经全国羽球协会核准,可根据上述规定加以修改之。

1、受大气压力影响的地方,由于高度或气候,致使标准羽球不适用时。

2、因特殊情行需要,或为提高羽球赛的兴趣时。

羽毛球的飞行速度与以下几个方面有关

1、羽毛球的重量

一般来说在中国南方使用的重量是4.9克或5.0克,相当于格林是76或者77。

1/2页
羽毛球用品羽毛球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