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的知识你了解多少

2、羽毛球的球口直径大小

一般情况下,如果重量是标准的话,球口直径应在66MM正负0.5MM为好,这样的飞行速度比较适合在中国的南方使用。如果球的重量太大,球口直径就会做的较大,如果重量较轻,球口直径就会做的较小。

3、羽毛球自转的多少

羽毛球在制做过程中羽毛在球头上的排列角度会影响羽毛球在飞行中的自转,那么,自转越快,飞行速度就越慢,反之就越快。一般情况下羽毛球的自转应在370-420转/分为好。

在挑选羽毛球时应该首先注意羽毛球的重量,如果一筒球的重量均是在5.0克或者4.9克,同时球口直径在66MM左右的话,这种球的飞行标准性一定会很好,因为羽毛球在制做过程中要控制球口直径,又要控制重量是十分困难的。

球的重量太轻,后场球高远球就会打不到位,如果球的重量太大,就会容易出界,同时在打球的过程中,大脑一直在指挥手臂的发力要轻,这样打球就会很累。

球的重量太大,对球拍线的损耗也会较大

不同海拔、气候的地区对羽毛球的选择打羽毛球的基本要求就是所用球的速度或者说重量一定要合适,不然打起来很多技术就难以发挥了。而同一种重量的羽毛球在不同地区的飞行速度又会有很大的区别,因为用球的重量和海拔高度以及气候有极为密切的关系,海拔高空气密度就小羽球在飞行时受的空气。

阻力就小,所以高海拔地区用的羽毛球的重量就要减轻一些。海拔低空气密度大,羽毛球飞行时受到的空气阻力就大,所以低海拔地区用的羽毛球重量就要重一点。以产品为例:上海:5.2克、广州:5.1克、昆明:4.7克、成都:4.9克。此外,空气的干湿、气温的高低对羽毛球的速度也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海拔高度的影响为明显。

使用非标准羽毛球对球拍和人体的影响

羽毛球的整体重量过重或者是球头过重,在击球时引起的震动较大,对于羽拍和羽弦的冲击较大,会降低羽拍和羽弦的使用寿命,明显的就是羽弦的寿命会大大的缩短,另一方面由于引起的震动会传递到击球员的手臂上长期下去对于手臂也会有一些不好的影响。

而羽毛球的重量要是太轻,由于击球不到位,击球员会发出更大的力量以达到击球到位的目的,这样容易引起手臂的疲劳,对手臂造成伤害。所以选择合适重量的羽毛球不仅能令你更好的享受羽毛球运动的乐趣,还能够降低你受伤的风险。

打羽毛球注意事项

1、双打比赛刚开始时,动作幅度不要过大,用力不要过猛,以避免不必要的拉伤等意外。

2、对于腰椎不大好的球友来说,打羽毛球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过度运动,需要特别控制腰部的动作幅度,避免做大跨步弯腰、旋腰救球,飞身救球等难度幅度太大的动作。颈椎不大好的球友也要注意颈部活动的幅度和力度。

3、即便输球,也要避免任何可能的碰撞(身体或球拍),安全第一。

4、打完一两场球,建议下场休息一会,大家不要一直打球,或者不休息,休息是非常有必要的,以让肌肉特别是关节韧带等得到必要的休息。张驰有度才能保持身体各部位的良好状态,也是避免疲劳损伤的重要保证。

5、下场休息时应用毛巾将身体表面的汗液擦干,尤其是背部,腰部,后脑,颈部,肚脐等重要部位,以免受冷着凉,湿气入侵等。

6、运动过程中,衣服湿透应换穿干衣。穿戴护腕、护膝、护腰的球友也建议备足至少2套以便更换。

7、根据身体状况和感受,需要的话,可在半场时对重要部位再次用一些麝香喷剂。

8、运动过程中出汗较多,尤其是夏季,天气比较炎热,我们在打羽毛球的时候身体内的水分盐分流失较大,补水是必须的,但大多球友容易忽略盐分的补充,尤其在炎热夏季运动和对于容易发生肌肉痉挛的球友,建议在运动前自备一些温开水冲泡的盐水,在运动休息时及运动后适量补充些,以避免痉挛状况的发生。

9、在运动中如果万一出现一些意外伤害,如崴脚,擦伤,拉伤,磕碰伤等,不要勉强坚持,需要立即出场休息并进行适当的处理。(本俱乐部配备了简易的急救包,以备不时之需)。

结语:上文详细的为大家介绍了羽毛球的基本结构,及影响羽毛球飞行速度的几个重要因素,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多了解一下哦,相信这些知识能够帮助到大家。打羽毛球是为了更好的锻炼身体,因此,大家在打羽毛球的时候要注意安全。

2/2页
羽毛球用品羽毛球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