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用品

羽毛球用品 了解专业羽毛球的构成

下层的软本有三种

1、小颗粒碎软木,硬度在邵氏60以下。

2、大颗粒碎软木,硬度在邵氏60以上。

3、13MM整体软木,硬度邵氏60以上。

相信大家从上面介绍的这三种球头的使用情况来看就能知道耐打度均远远好于全软木的,因为主要的原因之一是软木的球头平面会开裂,台纤板的球头基本没有开裂情况出现。拍感比较好的球头是后两种,打起来声音较清脆,同时不粘拍。一般认为小颗粒碎软木球头一定没有后两种好。

有一种认为复式软木就是台纤板(Complexcork)羽毛球,耐劳度(Durability)提升30%以上。

羽毛球的生产周期和耐打性要求

一只鹅从孵出到宰杀,一般来说生长周期是120天,鹅毛梗的胶质层和里面的海棉体均基本生长成熟,因此对羽毛球的耐打度会有一定的好处。而随着科学的不断进步与全球气候的变暖,一只鹅的生长周期目前只有90天左右,因此相对120天的生长周期来说肯定是耐打度要稍差一些。毛梗胶质层和海棉体均不够成熟是主要原因。(科技是饲料改良,气候是平均温度上升2-3度)。

怎样让羽毛球更耐打

准备一碗烧开不久的开水,水的温度要掌握好,不同季节的水温也是不一样的,然后将羽毛球的球毛部分浸入水中2-3分钟,注意不要让水浸到球头部分,水温不能低了如水凉了要及时换成开水。

浸泡完毕后将球取出阴干注意一定要阴干就可以使用了,这样处理过的羽毛韧性较好只要不直接打在球毛上球的耐打性会提高不少。特别要注意如果处理后没有在5-6天内使用应该重新处理一次,另外如果买到的是鸭毛球由于其结构和强度远逊于鹅毛,处理的效果会不好。其原因是:1、鸭毛油脂比鹅毛多;2、鸭毛海棉体很少不易吸水蒸气,所以效果不明显。

羽毛球之重量训练

羽球的重量训练著重在手腕与腿,训练的项目则针对耐力、爆发力与劲道来强化自身的能力。

手腕

刚开始可以较轻的哑铃或握柄式的重物做手腕间各角度的转动,等适应后可依次加重,尤其以网球拍练习效果佳,在比赛前做挥拍练习,上场后你会感觉杀球好像特别有力。

握力

如果握力不足常会握拍不稳或会拍时乱转拍面,甚至挥大力一点就会有球拍飞出的危险镜头,可以指握器来改善。

手臂

以较重的哑铃或重物做向后拉或绕头挥动的动作,虽然挥拍主要施力不在手臂,但训练不够的话,常常猛杀猛砍会使臂肌疼痛,严重一点甚至会伤了肩胛骨。

跳绳可增进手脚间的协调性与爆发力,跑楼梯来训练大腿和小腿的耐力,若常有前进后煞车不及无法及时后退,则是小腿与膝盖没力,宜做折返跑与蛙跳,若是遇短球落在网前而心有余力未逮,则为大腿与膝盖训练不足,应练习负重蹲起的动作。

无论做何项重量训练,事前一定要做暖身才能避免运动伤害。

结语:每一个专业的羽毛球都有着严格的标准,只要大家认真研究就能发现这些专业的羽毛球手感及制作都是不一样的,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专业羽毛球的构成都有所了解了吧,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更清晰的认识羽毛球哦。

2/2页
羽毛球用品羽毛球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