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50313养生堂官网:于康讲三高人群吃什么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说起三高,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是指高血压、高血糖以及高血脂。

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三高的问题,三高不仅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对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寿命也是有很大的影响的,因此出现三高问题的患者应及早想办法进行改善或治疗。

在对三高的治疗之后,饮食控制是个不错的方法。那么三高人群吃什么好?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

一、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食物

三高人群在饮食中应常吃低脂肪、低热量、低胆固醇食物,这样有助于防治三高脂。

如果人体长期进食高胆固醇的物质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脑等,会严重损伤人体的器质功能,从而导致三高。

营养师建议多吃豆制品、香菇、黑木耳、洋葱、大蒜等食物。

因为这些食物能提高身体对蛋白利用,将有害胆固醇转化成有益心脏的胆固醇,从而起到降低胆固醇、防治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作用。

二、食用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食物

三高患者食用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食物可减缓食物在胃肠道消化和吸收的速率,可以控制餐后血糖的升高,改善葡萄糖耐量以及改善心功能和血液循环。

另外,三高人群在日常饮食中要学会科学搭配膳食,如饮食中添加燕麦、荞麦等粗粮,及含糖量低的新鲜蔬果、海带等。

但是过量摄入膳食纤维会导致消化不良,影响人体对蛋白质及钙、铁、锌等营养素的吸收与利用。因此,应注意循序渐进增加含膳食纤维、维生素的食物。

三、预防三高的食物

1、燕麦片:降血脂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2、洋葱:有助血栓溶解

洋葱是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植物,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能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产生降血压、减少外周血管和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预防血栓形成作用。

3、玉米:降低胆固醇并软化血管

现代研究证实,玉米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

因此,玉米对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脂血症及高血压等都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三高人群吃什么好?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

三高人群在饮食上多加注意,对提高三高人群的生活质量以及延长三高人群的寿命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对于常人,多吃上述食物也是很有作用的。

本期嘉宾介绍

于康

男,北京协和医院临床营养科教授,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临床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委员,中国烹饪协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理事及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循证临床营养委员会青年委员兼学术秘书,北京昭光大众健康研究所客座教授,北京市健康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卫生部营养标准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孤残儿童医疗救助顾问团副团长,《中国临床营养杂志》副总编,《中华健康管理学杂志》编委,《食品安全与健康顾问》编委,《糖尿病天地》编委,《循证医学杂志》和《健康世界杂志》特邀编委。

1/1页
养生堂官网于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