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70410饮食养生汇栏目:郭韧讲如何缓解肩周炎

有哪些因素会造成肩周炎

老年人,50岁或者是岁数更大的,我们常见的就是因为受凉,着凉以后引起的酸胀的疼痛。有一种称谓叫做创伤性的肩周炎,它是因为肩部的一个巨大的外伤,比如说骨折,形成的一个肩周炎。

那么这种我们称为创伤性肩周炎,创伤性肩周炎往往出现在好运动的年龄,比如说年轻人。还有一部分人,偏瘫的病人,半身动不了,患侧的这半身,长时间的不动,这个时候它也会形成肩关节周围的这种粘连,那么这种称为叫做废用性肩周炎。

肩周炎早期症状

肩痛

早期时肩部呈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顿痛,且呈持续性,气候变化或劳累后,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颈项及上肢(特别是肘部)扩散,当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牵拉时,常可引起撕裂样剧痛,肩痛昼轻夜重为本病一大特点,多数患者常诉说后半夜痛醒,不能成寐,尤其不能向患侧侧卧,此种情况因血虚而致者更为明显;若因受寒而致痛者,则对气候变化特别敏感。

2/5页
郭韧饮食养生汇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