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70812饮食养生汇视频:罗冬青讲牙周病的表现

牙齿的健康,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不仅可以吃很多的美食还能够展示美的笑容,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错误,导致了很多牙齿方面的疾病,你知道牙周病的表现有哪些呢,牙周病的症状是什么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专家罗冬青来为大家讲解一下吧。

牙周病的临床表现

牙龈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或者导致牙齿的拔除。

1.可有疼痛,溢脓,口臭等并发症状。

2.局部的并发症:牙周脓肿,牙齿松动等等。全身影响一般较小。有学者认为可能与某些风湿性疾病有一定关联。

3.慢性炎症其反复发作渐进性发展,临床上主要以牙槽骨吸收牙齿松动为症状,渐而引起咬合创伤使牙齿移位,后造成牙齿的缺失,剩余牙支持力差,造成修复治疗困难。

目前牙周病有多种分类方法,但主要分为龈炎、牙周炎、牙周创伤、青少年牙周炎和牙周萎缩等。

1.龈炎

主要是局限于牙龈组织的炎症性病变,一般不累及深部牙周组织。

2.牙周炎

在牙周病中常见,主要表现有牙龈红肿出血,牙周袋形成、牙周袋溢脓、牙齿松动、牙龈退缩、牙周脓肿等。牙周炎以形成病理性牙周袋为主要病变。

3.牙周创伤

由于咬合压力过大或方向异常,超越牙周组织所能承受的负荷,使牙周支持组织产生破坏的一种疾病。发展缓慢,一般无明显症状,有时感觉咀嚼无力,或有时有隐痛或钝痛感。

4.青少年牙周炎

是累及多数牙齿的牙周组织的慢性变性损害,其特点是大部分患者较年轻,病变发展迅速,以致发病早期牙齿就出现松动、移位、牙周袋形成,然后出现继发感染。发病因素可能与遗传有关。

5.牙周萎缩

主要是牙龈和牙槽骨骨组织的退缩性病变。表现为牙龈退缩,牙颈部或牙根暴露。发生牙周萎缩的主要原因是:牙颈部牙石对牙龈的压迫;该部位牙的长期废用或全身性因素所致;不正确的刷牙方法带来的机械性刺激;修复体压迫牙龈等。

预防牙周病关键是控制和消除牙菌斑,目前有效的方法是每天坚持正确刷牙,按摩牙龈,促进牙龈血液循环,增强牙龈组织的抗病能力。注意锻炼身体,增强机体免疫力。

除去局部刺激因素,清洁牙齿和刮除牙周的牙石、牙垢,矫正不良修复体及矫治食物嵌塞,基本可治愈。补充含有丰富维生素C的食品,可调节牙周组织的营养,有利于牙周炎的康复。牙周病发病后应积极治疗,初期疗效尚好,晚期疗效较差,可丧失牙齿。

本期嘉宾介绍

罗冬青

女。主任医师。口腔主任。擅长牙周病系统治疗手术,牙体修复,口腔病中医治疗。1984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验北京工作者协会常务理事,从事牙体病、牙周病、口腔粘膜病以及牙列缺失的固定和活动、义齿修复治疗工作二十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主编口腔专业各地书籍两部,曾先后在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牙周科、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修复科、口腔内科、南京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等研修十余次。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饮食养生汇视频牙周病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