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70901饮食养生汇全集:裴胜讲孩子看病有套路

在生活中,孩子生病是一件很胀唱的事情,但是带孩子去医院看病是一件体力加脑力的事情,如何在就诊的时候更加准确说出病情呢,孩子就诊有什么诀窍呢,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全集特邀专家裴胜一起来了解描述病情的技巧吧。

孩子看病有套路

报年龄6岁前要准确到月

看病时一定要告诉医生孩子的年龄,如几岁几个月,如果孩子不足一个月,要告诉医生孩子生了几天,甚至几小时,几分钟,这对医生判断疾病很有意义。三岁到学龄期的孩子好要准确到月,年龄用周岁,因为不同年龄易得的病不一样。另外家长好能给医生提供孩子的准确体重,对开药有帮助。

惊厥时间精确到分

家长还要告诉医生孩子过去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发烧时有没有惊厥过。如果半岁到5岁的孩子发烧时惊厥过,医生开药时就会用一些预防药。要告诉医生孩子发病时的主要症状和伴随症状。主要症状包括何时发病,发病几小时,多少天,有的疾病则要精确到分钟。例如惊厥,时间要求很准确。

有慢性病史要提前说

孩子如果有一些慢性病史,例如支气管哮喘病、先天性心脏病、脑瘫等信息要尽量提供给医生。有慢性肾脏病的孩子感冒了,医生开药时会给他们用对肾脏没什么毒性或毒性较小的药。

用药过敏提前告知

孩子如果有用药过敏史也一定要告诉医生,好有以前医生做过皮试阳性的证明单子,因为有些医生不放心会让孩子再做一次皮试。家长还要让医生多开一张处方单,这样方便日后就诊时提供给医生。

早晨好不吃早餐

早晨好不要吃早餐,以免需要空腹抽血检查项目。一些孩子需要做多项检查的,也可以按照具体情况安排顺序,以节省时间。如先把空腹检查的项目做完,在等待报告时再做其他检查。

复诊带全初诊所有单据

带孩子二次就诊,家长要将前次就诊的检查单、化验单和处方带上,以便医生查看。如果孩子住过院,就诊时应把疾病诊断书、检查单、化验单、出院小结、病情检验单带上。特别是下级医院到上级医院转诊的孩子,可以帮助医生尽快做出诊断,还可以避免重复检查。

本期嘉宾介绍

裴胜

男,出身中医世家,其师爷为四大名医孔伯华,其父为儿科专家裴学义,叔父为内科专家裴学安,从小生长在中医世家。耳濡目染,又酷爱中医,自幼随其父左右,继承国学,先后在北京中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学习七年。在北京中医医院从事中医临床、科研、教学三十余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饮食养生汇全集裴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