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湖北卫视饮食养生汇

20170911饮食养生汇视频:何丽讲为什么吃鱼能长寿

在生活中,我们是经常吃鱼肉的,对于鱼的营养价值以及功效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很多人都说吃鱼可以长寿,那么为什么吃鱼能长寿呢,主要是因为鱼肉中含有非常多的营养元素,下面随着饮食养生汇视频专家何丽更加深入的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吃鱼能长寿

吃鱼会使人变聪明

鱼体内含有丰富的DHA,它们在人体内主要是存在脑部、视网膜和神经中,DHA不仅能维持人的视网膜的正常功能,而且有利于人的智力系统的发育。因此,多吃鱼会使人变得聪明哦。

吃鱼有助于人体发育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每500克鱼中所含蛋白质的含量相当于600克鸡蛋或850克猪肉中蛋白质的含量。而丰富蛋白质是人生命的载体,具有均衡营养、调节体内水分平衡、提高免疫力等功效,可以有效的帮助幼儿、儿童及青少年生长发育。这也是生病或身体有伤口的时候,我们吃鱼的原因之一,因为鱼肉也可以帮助伤口复原及愈合。

常吃鱼可以降低胆固醇

鱼肉中所含的脂肪大多事不饱和脂肪酸,很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而消化吸收后的脂肪酸在血液中可以与血胆固醇相结合,把胆固醇从血管中带走,从而降低体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身体健康。

孕妇吃鱼好处多

医学研究表明,如果妇女在孕期每周都吃鱼的话,未来婴儿患上湿疹的几率会下降43%。 所以孕妇一定要多吃鱼哦。

吃鱼降血脂效果好

经常吃鱼可降低血脂。医学实验证明,在相同的血脂水平情况下,一段时间后吃鱼的人较不经常吃鱼的人能持续降低血脂水平,两者血脂含量相差40%。

吃鱼易于消化

鱼肉很容易被体内消化和吸收,鱼肉中蛋白质的结构松软、肌肉纤维结构比较短、水分含量较高,吸收利用率可高达96%。

常吃鱼可以延缓衰老,还利于女士美容

鱼体内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常吃鱼可以延缓衰老,减缓记忆力下降的趋势,还对于女士的容颜包养有一定的帮助哦。

鱼的营养价值

鱼的蛋白质含量为猪肉的两倍,且属于优质蛋白,人体吸收率高,约有87-98%都会被人体吸收。鱼中富含丰富的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D和一定量的钙、磷、铁等矿物质。鱼肉中脂肪含量虽低,但其中的脂肪酸被证实有降糖、护心和防癌作用。鱼肉中的维生素D、钙、磷等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此外,鱼油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及D,特别是鱼的肝脏含量多。鱼类也含有水溶性的维生素B6、B12、烟碱酸及生物素。鱼类还含有矿物质,值得一提的是丁香鱼或沙丁鱼等,若带骨一起吃,是很好的钙质来源;海水鱼则含有丰富的碘;其它如磷、铜、镁、钾、铁等,也都可以在吃鱼时摄取到。DHA是促进脑力的关键元素。

本期嘉宾介绍

何丽

曾参加国内、外二十多项重大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包括科技部十五攻关课题《我国人群钙和铁的膳食参考摄入量(DRIs)的研究》、十一五科技支撑课题《我国重点人群铁、钙需要和膳食评估应用研究》、卫生行业专项金《控制微量营养素缺乏的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863计划《促进生长发育的营养强化食品的研究与开发》等重大课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饮食养生汇视频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