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类风湿性关节炎预防

关节炎相信很多的人都知道,是影响我们健康的一种疾病。你们知道类风湿性关节炎症状都有哪些吗,生活中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该怎么安排呢?现代医学对于类风湿性关节炎治疗有哪些成果呢,还不了解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下文详细的介绍吧!

目录

1、类风湿关节炎的介绍 2、类风湿关节炎的检查

3、类风湿关节炎的鉴别诊断 4、诱发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五大因素

5、类风湿性关节炎带来哪些并发症 6、三种食物助你远离类风湿性关节炎

7、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食疗小方 8、如何预防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关节炎的介绍

类风湿关节炎(RA)是一种病因未明的慢性、以炎性滑膜炎为主的系统性疾病。其特征是手、足小关节的多关节、对称性、侵袭性关节炎症,经常伴有关节外器官受累及血清类风湿因子阳性,可以导致关节畸形及功能丧失。

病因

RA的发病可能与遗传、感染、性激素等有关。RA关节炎的病理主要有滑膜衬里细胞增生、间质大量炎性细胞浸润,以及微血管的新生、血管翳的形成及软骨和骨组织的破坏等。

临床表现

1.好发人群

女性好发,发病率为男性的2~3倍。可发生于任何年龄,高发年龄为40~60岁。

2.症状体征

可伴有体重减轻、低热及疲乏感等全身症状。

(1)晨僵

早晨起床时关节活动不灵活的主观感觉,它是关节炎症的一种非特异表现,其持续时间与炎症的严重程度成正比。

(2)关节受累的表现

①多关节受累

呈对称性多关节炎(常≥5个关节)。易受累的关节有手、足、腕、踝及颞颌关节等,其他还可有肘、肩、颈椎、髋、膝关节等。

1/17页
类风湿关节炎的饮食类风湿性关节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