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偷懒居然容易患上这5种病

现代年轻人常抱着一种能躺着不坐着的生活态度,争取一切可以休息或躺下的时间,甚至近也流行一种“瘫坐”。长期的缺乏运动、久卧、不良睡姿等等,给人体带来的不是休息,而是一些疾病。下面小编将和大家一同来了解偷懒会给身体带来哪五种疾病。

1.颈椎病

颈椎病不再属于中老年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长期保持不良姿势,颈椎病也变得年轻化。而造成现代年轻人出现颈椎病的原因是偷懒和电子设备引起。

躺着看书、看手机,边上厕所边看手机等这些都造成颈椎病的出现。能躺着不坐着,躺着也躺出了疾病。

2.腰椎病

能坐着不站着,这样也坐出了腰椎问题。现在流行的瘫坐,其实对腰椎的健康也是一种伤害。瘫坐时,腰部属于悬空,人体的重量主要在腰骶和肩膀部位,长期如此引起颈椎痛、肩膀前曲,以及腰肌劳等问题。

甚至很多上班族缺乏运动,长期久坐,引起腰椎疾病的同时,还会出现泌尿系统问题。

3.膀胱问题

人体的尿液是排泄身体代谢废物的一种方式,很多人懒得去厕所或者忙起来忘记去厕所。这样也导致了泌尿系统疾病的出现,如膀胱结石、尿道炎等。

而女性因为长期憋尿、私密处不透气,同样会导致妇科疾病,如阴道炎的出现。

4.肥胖

人体每天消耗的热量是没有太多差别的,除非进行了运动。而人体每天摄入的食物所提供的热量往往会高于身体所需。这样也就导致了热量的剩余,肥胖的出现。

长期的运动少,导致脂肪堆积越来愈多。肥胖是引起多种疾病的病因。

5.口腔问题

很多人晚上会懒得刷牙,而这样也就导致了口腔中食物残渣、细菌等腐败、繁殖,进而引起蛀牙、上火、牙痛等口腔问题。

所以,偷懒要用对地方,不然也会偷出疾病。

结语:很多时候身体的疾病是因为自己造成的,不良的时候习惯、懒惰的心理、缺乏运动等等,让身体出现亚健康,甚至因为出现疾病问题。上文我们给大家介绍了不良睡姿、瘫坐、憋尿、不运动和不刷牙带来的危害,希望你能引以为戒。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不刷牙的危害瘫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