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肥胖会引起什么疾病 肥胖会影响健康状况

肥胖已经成为了引起全人类关注的一项疾病。很多人对于肥胖都不以为意,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的。肥胖的危害非常大,会引起各种各样的疾病。那么究竟肥胖会引起什么疾病呢?得了肥胖怎么办才好呢?

肥胖会引起什么疾病

第一种,高脂血症

这是因为脂肪代谢能力下降,活动量减少,使脂肪在体内积累增加,引起高脂血症的发病率不断上升。一般高脂血症早期无明显临床症状,往往在体检检查血液时才发现。

临床实验证明,高脂血症是一种可逆转性的疾病,它随着肥胖程度的增加,血脂含量呈上升趋势。

然而,通过限制饮食的摄入,或参加体育运动和体力劳动,增加热量的消耗以降低体重时,常见血脂的含量也随之会降低。这就可以说明肥胖与高脂血症的关系是相当密切的。

第二种,脂肪肝

肥胖患者约半数患有轻度的脂肪肝,特别是腹部肥胖者发生脂肪肝的机会更多。一般脂肪肝无特殊症状,往往在体检B超检查时才发现脂肪肝。脂肪肝,是指肝细胞內有过多脂肪积聚的现象。

腹部肥胖者之所以易发生脂肪肝,是因为腹部周围的脂肪细胞对刺激较敏感,以致由腹部脂肪细胞输送至肝的脂肪酸增加。

由肥胖引起的脂肪肝是一种可逆转性、良性的疾病,不是肝硬变的前期。只要采取积极治疗措施,合理减肥瘦身,使体重降至正常,脂肪肝的病变就可以恢复的,一般预后良好,不会带来什么后遗症。

第三种,冠心病

肥胖患者易引起冠心病已被长期的临床医学研究所证实。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是指供心脏本身血液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心脏缺血、缺氧而引起的心脏病。

肥胖同冠心病间有着十分密切的关系。肥胖患者的冠心病发病率和病死率比非肥胖患者要明显增高,且肥胖患者的冠心痛较非肥胖者的冠心病治疗更为困难,危险性更大。

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是一种病死率较高的疾病,排毒减肥,促进脂肪代谢,减少类脂质在血管壁上的沉积,这是防治冠心病的关键。

第四种,高血压

据国外研究证实,随着肥胖的增加,进行性高血压和高血压性心脏病发生率也增加, 当男性体重超过15%,收缩压提高18%,而体重下降15%,收缩压降低10%,肥胖高血压的发生率是正常体重的人的五倍。

高血压是一种死亡率较高的疾病,中年男性体重一旦超过300猝死和心绞痛发生率提高了4倍,脑血管意外的发生率提高7倍。

由肥胖所引起高血压的患者在限制热能摄入和限制钠盐的同时,要经常参加体能运动,运动可抑制交感神经活性和降低血浆儿茶酚胺的水平,从而降低血压和周围血管阻力。

减肥有助于降压,运动有助于降压,但也要注意有些肥胖伴有高血压的患者,体重、血压一时难以下降,每天还有必要适量地使用降血压药物,以维持血压的稳定。

第五种,糖尿病

据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非胰岛素依赖糖尿病患者70%~80%的人有肥胖病史,这些人生活往往较富裕,饮食增多了,体力活动减少了,身体也就胖了,糖尿病就随之而来了。

1/2页
肥胖怎么办肥胖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