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眼角的这个东西 或会引起大病症 你注意没有

早上起床后,不自觉揉揉眼睛,进了洗漱间洗脸,眼角处有分泌物,这些分泌物我们称作眼屎,轻轻的清洗掉,保证脸部干净,要是眼屎没有清洗干净,就出门,很有可能被人看作不讲卫生。再深入一点,你会不会想着,眼屎是如何形成的?眼屎有没有危害?眼屎的出现和健康有没有关系。

眼屎是如何形成

夜间,我们在休息时,身体器官在休息,身体组织代谢依然不停止,就眼睛来说,在休息的时候,还会进行眼睛分泌,泪腺、睑板腺、眼表细胞等都会进行不同程度的分泌,分泌出来的物质会通过泪道排出体外,堆积在眼角处,这也就是我们早上看到的眼屎。

知道了眼屎形成的原因,不少人会有疑惑,为什么有些人的眼屎很多,有些人没有眼屎。

眼屎“偏爱”哪些人?

老年人

相比年轻人,老年人的代谢较为缓慢,眼睛在休息时,进行分泌会造成分泌物增多。同时,一些眼睛疾病也会“助长”眼屎的出现。

皮脂分泌旺盛的人

在生活中,有些人的皮脂分泌较为旺盛,特别是食用油腻食物、体质燥热的人,更容易造成眼睛排泄物增多,针对这样的情况,平时饮食要注意忌口,对于辛辣、上火的食物,好不要多吃。

上班族

现在的工作方式离不开电脑,对于上班族来说,一整天都对着电脑早已习惯,却不想,长时间的对着电脑,眨眼的次数减少,会造成眼睛运行失调,严重的时候,甚至会造成表面的水分蒸发严重,引起干眼症。同时,还会引起眼睛感染,造成眼屎增多。

知道了眼屎产生的条件,哪类人容易出现眼屎,那么眼屎和健康有哪些关系呢?

眼屎与健康

眼屎出现淡红色

通过观察眼屎的颜色能明白健康,例如,在生活中,要是发现眼屎呈现出淡粉色,除了考虑眼睛是否受伤之外,还要考虑眼睛是不是被感染了,这样的情况,往往和急性感染有关系。

眼屎黏性强、有丝状

有些人的眼屎会呈现出黏稠的丝状,这样的眼屎可能预示眼睛会出现结膜炎,特别是儿童,容易出现的眼屎。

水样眼屎

有这种眼屎,往往出现老年人身上,眼屎稀薄并带有黏性液体,往往暗示这个老年人患上病毒性角结膜炎,还要预防泪道堵塞。

脓性眼屎

要是出现脓性眼屎,也要特别注意,这样的情况,很有可能会是化脓性泪囊炎的征兆,会提示眼睛受到细菌的感染。

这就是关于眼屎的描述,关于这个常见的情况,希望大家多加重视,通过科学的保健,来看待眼屎和健康的关系,眼屎不是恶心的东西,有些时候,也是健康的晴雨表,希望大家能通过眼屎保健好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眼屎与健康的关系眼屎如何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