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什么是腱鞘炎 这类人竟容易患腱鞘炎

听到腱鞘炎这个名词,可能很多人都表示不是特别理解,到底腱鞘炎是什么,和我们身体的那个部位有关系,很多人都不清楚,那么,对于患上这种疾病的人来说,就不是很陌生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腱鞘炎?

什么是腱鞘炎

腱鞘炎是在手上肌腱和壳板交界的地方形成的炎症,属于非细菌性的炎症。腱鞘则是指包绕肌腱的鞘状结构,将肌腱固定在骨膜上,防止肌腱弹起或向两侧滑移,肌腱长期在此过度摩擦,即可发生肌腱和腱鞘的损伤性炎症,引致肿胀。症状轻微的可以通过推拿、针灸治疗;

严重的则需要进行手术,一般切开狭窄部分腱鞘,并部分切除,使腱鞘不再挤压肌腱。腱鞘炎好发于30-50岁之间,女性多于男性,其比例为10:1。常见于一些需要长期重复活动,导致肌腱劳损的职业如打字员、货物搬运或需要长时间电脑操作的行业等。

腱鞘炎有哪些分类

狭窄性腱鞘炎腱鞘炎

狭窄性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的腱鞘疾病,又称桡骨腱鞘炎或屈指肌腱腱鞘炎 。其多发生于拇短伸肌和拇长展肌腱鞘,称为桡骨茎突狭窄性腱鞘炎,发生在拇指或手指的指屈肌腱称为“扳机指”,亦称“弹响指”。

急性纤维性腱鞘炎

急性纤维性腱鞘炎,也称为摩擦音滑膜炎。病变的部位是在滑膜周围的结缔组织中,可见水肿、充血、白细胞与浆细胞浸润。

急性浆液性腱鞘炎

急性浆液性腱鞘炎 ,也叫风湿性腱鞘炎,是全身性风湿的一部分,为急性风湿热的一种反应。患者有高热,关节痛、肿、积液,其中主要的病变为风湿性心肌炎。退热后则腱鞘的浆液渗出吸收,腱鞘炎自愈。

1/2页
腱鞘炎的症状什么是腱鞘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