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龈肿痛含盐水有用吗 教你正确治愈牙龈肿痛

社会在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们对待美食失去了抵抗力,那么。美味的食品吃多了,牙龈就会发炎、肿痛,不仅影响食欲,更是对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生活中,有很多的小妙招能够缓解牙龈肿痛,那么牙龈肿痛含盐水有用吗?

牙龈肿痛含盐水有用吗

牙龈肿痛一定是牙齿出了问题,我们平时吃进嘴里的食物太多,口腔里的细菌也会增多,如果不能对牙齿进行全面的清洁,细菌就会通过牙缝,牙结石等多种方式传播,如果牙疼了,并且我们当时并没有时间去医院,那么,我们就可以拿一个杯子,在杯里加入适当食用盐,然后加入温水当中,轻轻搅拌均匀,然后喝进嘴里,盐水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是可以暂时缓解牙龈疼痛的,但是,前提是牙龈只是短暂性的疼痛,含盐水是有一定缓解作用的。但是这只是暂时性的能缓解症状,治标不治本。如果疼痛不能缓解的话,建议好去医院检详细检查下,然后进一步治疗。

牙龈肿痛的原因

所谓牙龈肿痛,实即牙齿根部痛,而且其周围齿肉肿胀,故称牙龈肿痛,也叫牙肉肿痛。牙肉肿痛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普通的牙龈发炎,吃一点普通的消炎药就可以了,比如甲硝唑片、替硝唑片都可以,如果是蛀牙引起的牙肉肿痛,好到医院去看一下。

牙冠周围的软组织发生炎症,称为冠周炎,如是智齿冠周发炎称为智齿冠周炎。牙齿未萌出之前,牙冠周围有完整的牙囊包绕。在牙齿萌出过程中,牙囊逐渐接近口腔粘膜,终穿破并与牙龈上皮融合而逐渐消失,形成正常的龈沟。如果牙齿萌出不全,则未能萌露于口腔内,牙冠周围仍然被牙囊被覆。牙囊与牙冠表面之间的间隙,因与口腔相通,易于积存食物残渣且不易清除。同时由于温度与湿度均有利于细菌滋生繁殖,使牙囊组织感染坏死而形成盲袋,更由于咀嚼食物和牙齿萌出自身机械压力以及对颌牙的咬伤,使龈瓣和冠周软组织经常处于损伤状态,一旦机体抵抗力降低,可使细菌乘机侵入,从而引起智齿冠周炎的急性发作。

上火会导致牙肉肿痛

天气越来越干燥,干燥的天气会使人的心情和身体都会发生变化。人体的水分减少,呼吸道也变得异常干燥,血管的敏感性也增强,如果再吃一些比较容易上火的食物,就很容易引发牙龈肿痛,继而开始流鼻血,喉咙发炎等症状!

一、胃火上盛:症见牙龈肿痛,患侧面颊肿胀,甚则不能嚼食,局部灼热,口苦口臭,便秘、舌红苔黄等,治宜清热泻火,消肿止痛,方用清胃散加减。

二、肾阴不足,虚火上炎:症见齿龈微肿、微红,隐痛绵绵,齿摇不固,或兼有牙血,余无特殊。治宜滋阴降火、补肾固齿。方用六味地黄汤加减

三、风寒牙痛:症见突然发作,痛连头额、两侧,势如电掣,牙龈不红不肿。其中,若痛有游走,痛如电掣,连及头额、两颊者,是为风痛。若吸触冷气冷物即痛,部位固定者,是为寒痛。治以祛风、散寒、镇痛。

牙龈肿痛怎么办

所谓致病要靠三分治,七分养,很多人觉得牙龈肿痛吃药会很苦,那么有没有更简单的方法治疗牙龈肿痛呢,日常生活中,我们就可以通过自治疗法来治疗牙龈肿痛!

自治疗法

(1)徐长卿12克,水煎2次,混合后分2次服,每日1剂。

(2)马鞭草30克,水煎服,每日1剂。

(3)五倍子15克,煎浓汁含漱。

(4)赫石、生石膏、生地黄各30克、麦冬12克、川牛膝20克、知母9克,水煎,每日3次,每日1剂。

(5)葱白1根、白矾15克,将上药共捣烂,置于牙痛处,每隔5小时换1次。本方适用于各种原因引起的牙痛,包括实火牙痛、虚火牙痛、龋齿牙痛等,牙痛是多种牙齿疾病和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一种常见症状。

(6)老蒜2瓣、轻粉5克。二者捣烂贴经渠穴,用小蚌壳盖住,或以他物盖上亦可,捆好,少时觉微辣揭下,内起一泡,用针挑破,流净黄水即愈。经渠穴在两手大拇指根上,脉下小窝处。

(7)生姜6克、大蒜6克、茶叶12克、威灵仙12克,将药物捣烂,调拌麻油、蛋清,外敷贴合谷穴、涌泉穴。本方主治虚火上炎、肾阴虚之牙痛。

(8)独头蒜2-3只,将蒜去皮,放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汤痛处,蒜凉再换,连续多次。本方用治牙齿疼痛,具有灭菌、解毒之功效。

1/2页
牙龈肿痛的原因牙龈肿痛怎么办